從反共到親共—窮得只剩下舔共的統派

中國央視主播李紅針對海峽論壇的「求和說」引發台灣人民的普遍反感,國民黨雖然懼於民意怒火而取消赴中,然泛藍統派仍爭先恐後地執意前往這個高掛「祖國統一」樣板的統戰論壇。

藍營舔共舔到連中共官方都看不起,黨媒主播冷嘲熱諷「求和」之行,對於國民黨要求的基本道歉都不願「施捨」;舔共舔到連中國百姓都看不起,對岸網民群起辱罵「討飯團」別來。「討飯還想要尊嚴」一言固然刺耳卻真實反映泛藍親中醜態—說實在的,這樣唾面自乾的統派只能套句韓國瑜的經典名言:可憐哪!當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統派今天的處境完全是自找的。

央視主播擬對求和說道歉?國台辦否認。圖片來源:中央社

 

昔日的統派,以「憲法『法統』」及「戒嚴令」維繫自身獨裁專政,洗腦台灣人民必須與其一同抱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不實幻想,那時身為威權時期的既得利益者的他們享盡一切侵占國家、搜刮民產的特權與財富(黨產)。然隨著民主運動衝撞戒嚴體制,進而政權輪替乃至轉型正義興起,台灣意識取代大中國思想而成為民意主流,統派在台的政治特權與影響力迅速衰落。此時,以「世界工廠」之姿崛起的中國趁虛而入,利益根基告急的統派亦求助於中國共產黨的「奶水」挹注,之後藍統勢力便開始與對岸唱和「九二共識」甚至是「一國兩制」,造就今日「紅藍聯手對付台灣」的舔共醜態。

於今,統派舔共更是台灣民主發展乃至國家安全的一大絆腳石,堪稱政治版恐怖情人—「愛不到你就毀了你」,情場裡的恐怖情人犯案動機簡單卻殘忍,「無法執政就寧可被中共統一」,不少深藍政客及支持者卻都有如此想法。比如說近期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遭不滿被其批鬥的退將于北辰揭露,竟主張「寧可兩岸統一也不願屈服於民進黨政府」,便是經典案例。

前國民黨桃園市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圖)7日遭黃復興黨部解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位深藍鐵桿軍系投票部隊的「軍頭」言論,還真是軍人的奇恥大辱!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的將領,只因自己支持的政黨無法取得政權,竟然就要與意圖消滅我國的中共敵軍唱和統一,可曾還記得國軍信條「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這些統派意氣用事乃至情緒勒索的狂言,反映的不過是他們始終擁護威權反民主的思維,認為國民黨應該在台灣永遠執政,無法接受「政黨輪替」這樣的民主觀念。

更有甚者,一旦國民黨選輸,他們不少人甚至會希望中國解放軍趕快來攻台,然後自己叛國當共軍的內應合謀武統台灣,進而期盼中國共產黨給他們統治台灣的代理權,當然這背後都是選舉「輸不起」的卑鄙想法。

從反共到親共,統派的意識型態在台灣的政治市場幾乎喪失殆盡,何以至今仍一息尚存甚至有時伺機反撲?歸根究底在於中國共產黨的背後撐腰,也正因為如此,他們窮得只剩下舔共一途了。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