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愛說笑

 

兩天前,在聯合國成立七十五週年的視訊大會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講中侃侃而談「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國家競爭要守住道德底線和國際規範」,「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不會關起門來封閉運行」。

聽習大帝這一席臉不紅、氣不喘的連篇謊話,直讓人寒毛倒豎、冷汗直流。

首先,中國無視海牙國際法庭裁決中國「九段線」在國際法之下沒有效力、沒有法律根據的南海仲裁案,硬是在南海諸礁岩填土造地,習大帝的「要守住道德底線和國際規範」,跟蕩婦要守住貞操、流氓要護衛弱小的承諾殊無二致。中國將南海礁岩的大興土木美其名為「用於民事用途,使中國更好地履行在海上搜救、防災減災等方面承擔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基礎設施包括燈塔、海上搜救設施、氣象觀測站以及醫療和急救機構等」,現在,軍人、戰鬥機、轟炸機、地對空導彈、巡航導彈都進駐了,真是好一個海上搜救、防災減災的民事用途?好一個「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

前一陣子,中印邊境大打出手的第一回合,雙方對話工具是石頭和拳頭,目前雙方正加緊調兵遣將中;中國霸凌台灣、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挑釁日本釣魚台,對話工具是軍機和艦艇。習大帝「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的鬼話,台灣、日本、印度等國可是點滴在心頭!

誤入中國一帶一路泥淖的債務陷阱而無法自拔的斯里蘭卡,被迫將深水大港漢班托塔租借中國九十九年,習大帝還大言不慚「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至於中國「不會關起門來封閉運行」,更是國際級笑話!飽受國際社會譴責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香港的「國安法」,中國還不是照樣「關起門來封閉運行」?

聽習大帝的聯合國視訊演講,更證實:說的話不用來騙人,還叫共產黨嗎?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