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精力充沛,拜登有健康問題

時事看板40

川普今晚又在維珍尼亞洲Newport News的機場停機坪舉行造勢大會。這是繼昨晚在佛羅里達州的Jacksonville 之後連續兩晚的造勢大會。

這只是川普每日繁忙競選活動中的一項。單單在今日,他就跑了四個州。今天一早十一點,他在佛羅里達州的Doral主持了一項拉美族裔的商人圓桌會議,(電視有轉播,川普要參加問答的活動。)十二點多他離開Doral,飛往喬治亞州,兩點半鐘他抵達亞特蘭大,在那哩,他就「黑人經濟實力」向在座黑人社區領袖及代表發表演講,說到他對黑人社區所做的貢獻,及未來計畫。四點多他離開喬治亞州回到華盛頓,六點多他在華盛頓主持一項籌款會,做簡短演說。之後他飛往維珍尼亞的Newport News,九點鐘在停機坪發表競選演講。我看了電腦上的轉播實況,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之後,他仍然是精力充沛。

相對民主黨的拜登,今天他又「休息」了。根據他的行程表,他今天只有一項活動,就是前往華盛頓,對已故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堡致敬。更奇怪的是,拜登夫人卻有兩項演講活動,這更證實了拜登本人有健康問題。

據統計,自從拜登在八月11日宣布選擇Kamala Harris為副總統搭檔人選之後,一共有22天沒有活動。這是非常奇怪的事。一個角逐總統的人,在距離選舉只有兩三個月的期間內,他幾乎每隔一天就放假,即使不放假的日子,他的活動也非常輕鬆。多數時間是在網上同選民見面,或是舉行虛擬籌款活動。現在不僅川普陣營每天發問「拜登躲在哪裡?」,連民主黨都透露出擔心拜登是否有競選的能耐。

現在很明顯,拜登有體力的問題,無法負擔競選總統的工作。另一方面,今天在幫助拜登打仗的是美國的媒體,民主黨完全不用自己打仗。拜登這一次真的是躺著選了。

這兩天,媒體又憑空製造了一條打擊川普的大新聞。星期三川普在白宮主持的記者會中,一個「花花公子」的記者Brian Karem問了一個圈套式的問題:「不管贏或是輸,你會接受這一次大選的結果嗎?」

他們為什麼不去問拜登這問題呢?希拉里不是忠告過拜登:不管如何,拜登絕對不要接受敗選。為什麼只問川普這問題?

川普的回答是:「這樣看情況。」川普重複說,郵寄選票極有可能發生重大錯誤或是舞弊。所以他要看情況。但是這位記者窮追不捨,一定要川普給一個「是與否」的答案。他還繼續問川普:你會承諾大選後權力和平移交嗎?意思是,如果拜登當選,他會不會和平交出權力。這是甚麼問題?明明又是在暗示,「川普不會自動下台,要軍隊把他抬出去。」

於是過去兩三天的大新聞就是:川普不肯表明他會接受選舉結果;川普只接受他勝選的結果,輸了就不接受…他拒絕承諾和平移交權力,雖然這是美國憲法基本精神;他藉口說郵寄選票會發生舞弊,但聯邦調查局長都說不可能鬧了好幾天。那個不用競選的拜登也給了記者一個quotation:我們究竟生活在甚麼樣的國家?(總統)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他明顯不會自動下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