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兩人表現如何,媒體都會宣稱是拜登贏了

時事看板40

今晚是總統候選人第一次辯論的日子,各界都預計今晚的收視率會是近年來最高,因為大家都希望見到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的表現。過去幾個月,拜登都沒有正式舉行過一次記者會,接受記者公開的問話。(所有記者會都是經過仔細安排,而且問話的記者事先都經過安排,問的問題也都像是「自己人」的問話。)

過去一個多月,拜登有一半的時間在「休息」,沒有公開活動,即使有,也是非常輕鬆的,虛擬式的。外傳他都是在為這次辯論做準備。而在此時機,民主黨人-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再度提出建議,要取消這次大選的辯論,理由是「川普不配跟他辯論」,共和黨就認為,拜登是真的有心智的問題,否則民主黨人不會做出這樣的建議。

另外,川普則提出要求,要在辯論前兩人都經過「藥物測驗」,因為他懷疑,拜登是靠藥物提升他的靈活性。因為有見近來拜登的表現,他一時很正常,一時卻連句子都說不完整,當然川普的建議不會有人理。

今晚的辯論主持是Fox News的Chris Wallace,一般認為他是媒體中最公正的。目前兩黨都歡迎他,這就有問題。因為過去我也說過,這人對共和黨及川普要更嚴厲,他是Fox News中立場最接近民主黨的。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華勒斯,擔任首場美國總統辯論會主持人。(路透)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華勒斯,擔任首場美國總統辯論會主持人。(路透)

 

 

但是一來,各界(特別是共和黨)已經將拜登的健康問題拿出來討論多時,將各界對他的期望降低到最低,所以他「通過考驗」的門檻非常之低。加上以美國媒體目前的偏頗立場,不論今晚兩人表現如何,媒體都會宣稱是拜登贏了。

XXX

川普今日第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這次是四位澳洲法律學教授為他提名,理由是他尋求談判途徑,讓這世界避過戰爭危機。他們甚至提出Trump Doctrine這名詞,代表川普的理念:這世界不需要戰爭,同時讓美國減少參與不必要的戰爭。

他們說,川普拒絕聽取身邊顧問的建議,以他個人common sense進行他的外交政策。他主動跟阿拉伯國家談判,爭取支持,讓以色列跟阿拉伯國家合作。這些都是前所未有。

過去幾個星期,已經先後有一位挪威國會議員,及一位瑞典國會議員提名川普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理由分別是他達成阿聯酋UAE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以及達成科索沃與塞爾維亞的和平協議,以及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看看諾貝爾委員會這一次怎麼決定吧。十月九日就是宣布日期,諾貝爾委員會會在大選前送給川普這份禮物嗎?我懷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