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 「貝當們 」

 

每一年的二戰終戰紀念日,也是貝當的屈辱日子,他從抗德英雄變成投降者,結束不名譽的一生。圖為1940年10月24日,貝當(左1)與希特勒(前右)會面。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每一年的二戰終戰紀念日,也是貝當的屈辱日子,他從抗德英雄變成投降者,結束不名譽的一生。圖為1940年10月24日,貝當(左1)與希特勒(前右)會面。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10月一開始,果然驚奇連連,川普夫婦確診 「武漢肺炎 」,住進總統隔離醫院,高興的拜登候選人第一時間鋪文說,「我將成為總統 」。

把中國病毒掛在嘴裡的川普,遭受病毒襲擊,這下子勢必加重川普對中共政權的憤怒,團結美國保守陣營力量,果然,美國眾議院把中共政權定性為跨國犯罪集團,眾議院代表美國民意,這一招肯定為美中斷交預留法律基礎,想想看,美國的建交對象是犯罪集團,歷史上如何下筆。

台灣充斥投降主義

但是,長期被美國保護,才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的台灣少數退休將領,沒有感謝美國,反而大罵美國,實在令人錯愕,領台灣人血汗納稅金,卻甘願成為犯罪集團的共犯,令台灣納稅人情何以堪?更不需高談所謂軍人武德了。

如今,共軍還沒兵臨城下,紅色媒體,在地的第五縱隊名嘴,退休軍人跑得比谁還快,吹起一股投降主義歪風,這讓我寫起法國在二戰時期的 「貝當元帥 」,貝當曾經是一戰時期的抗德英雄,因此被封為元帥,但是,二戰時候,面對德軍的攻擊,卻率先投降,就算理由是保住巴黎,可是,這一段故事還是法國人永遠的恥辱。

1940年,法國人花了50億法郎打造的馬其諾防線,並沒有發揮阻擋德軍的效果,德軍閃電奇襲,避過馬其諾防線,英法聯軍被驅趕到敦克爾克海邊,在邱吉爾指揮下,進行保留實力大撤退,1940年6月中旬,德軍進入巴黎,法國人宣布投降,由貝當元帥代表,兩國簽屬屈辱的「貢比涅停戰協議」,法國人讓出巴黎,成為軍事區,海岸的尼斯附近土地被義大利佔領,法國把首都遷移到南方的小鎮維琪,建立法國新維琪政府,這個政府沒有堅持自由民主價值,反而變成納粹打壓地下反抗軍的助手,這才是法國最大的屈辱。當時,納粹德國橫掃歐陸,多數被佔領國家的政府,採取流亡方式在海外建立流亡政府,只有法國投降了,後來,戴高樂逃亡英國,才獨立建立法國流亡政府。

法國的屈辱過了五年,在東尼賈德所寫的《戰後歐洲60年》一書中,形容在德國納粹強權之下,當時法國極右派的文人、政客如何用雜誌方法,書寫文章,舉辦活動、音樂會,歌頌納粹法西斯的偉大,藉著靠攏納粹德國,謀取政治和經濟利益,這些人在戰後紛紛受到判刑,包括在戰爭時期依附德國人的女性,她們在戰爭結束後被剃掉頭髮,以光頭方式遊街示眾,法國人把五年來亡國屈辱,發洩在那些投降分子的頭上,主張投降的貝當,也難逃被審判的命運,貝當以叛國罪被判處死刑,後來戴高樂總統給予特赦,改成終身監禁。


貝當(左)在二戰時因向德國投降而被以叛國罪判處死刑,後來總統戴高樂(右)給予特赦,改成終身監禁。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軍人應以貝當為戒

我曾在專欄〈沒人送花給元帥〉一文中說 ,每一年的二戰終戰紀念日,也是貝當的屈辱日子,他從抗德英雄變成投降者,結束不名譽的一生。

很多台灣退將,自稱自己是中國人,願意拋棄歷史上國共兩黨仇恨,這一點我不予置評,因為族群認同純屬個人自由,蒙恩忘仇也是一種美德。但是,中國人也應該有是非觀,有道德判斷能力,不能因為自己是中國人,就把自己的眼睛遮蓋起來,只看到共產黨的偉大復興,卻不去正視中共政權對中國土地人民,以及對世界國際的禍害。

美國和中共接觸四十年,發現一個事實,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自私的政黨,更是一個野心邪惡政黨,這一點沒有改變,共產黨不會珍惜人命,人權,自由,民主,這一點也沒有變。

請問,中共的活體器官移植,掩護解放軍,大賺黑心錢,這種行為道德嗎?

中共把法輪功信仰者全部抓進監牢,這種作法正當嗎?是否違反宗教信仰人權?

中共打壓新疆伊斯蘭信仰,毀滅9000座教堂,企圖消滅伊斯蘭文化、消滅蒙古、西藏文化,這種行為正當嗎?

武漢瘟疫的起源越來越清楚,中共企圖釋放人造的病毒,毒害全世界,暗中自製疫苗,用疫苗企圖控制全世界的野心,更是昭然若揭,這樣的政權值得你去效忠依靠嗎?

就算你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人也應該有不同流合汙的勇氣,不是嗎?

僅此就教,生活在台灣的「貝當們」,共軍尚未在城下,投降無需太急。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