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驕傲的中國人!

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高呼:「我是中國人,驕傲的象徵!」引發反彈;圖為2016年陳廷寵(箭頭處)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在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演講。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李筱峰/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中華民國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投奔中華人民共和國,高呼:「我是中國人,驕傲的象徵!」並大罵蔡英文總統「無知無智,歪曲歷史……」。

好一個驕傲的中國人!容我列舉中國人驕傲之處,以實例明之,以免台灣人無知無智。

以「武肺戰略」攻克全球

武漢肺炎讓全世界染疫,「武肺戰略」果然攻克全球。連多國的政要(包括美國五角大廈3、40人、多國的部長、英國首相、美國總統夫婦)都中鏢;讓世界許多國家封城、鎖國。好驕傲的中國人!

世界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每年評比世界各國的自由度,去年台灣的自由度93分(與英、美、德、法、日……並列為「自由國家」),中國的自由度只有10分,這個「十分自由」的中國,被列為「不自由國家」,好驕傲的中國人!

東突(「新疆」)200多萬維吾爾人被關入「教育營」(集中營),中共並派出100萬名黨內幹部進駐維吾爾人家中,以回報任何「極端宗教行為」跡象。圖博(「西藏」)人遭屠殺,自焚抗議不斷。好驕傲的中國人!

近年偉大的中國政府致力生物辨識技術,蒐集個人聲紋資料,人臉辨識,對全民全面監控,好驕傲的中國人!

劉曉波只因草擬憲法就關到癌逝,中國政府毫不在乎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好驕傲的中國人!

多少維權律師、作家、學者、出版商,不聽話就全部抓起來,好驕傲的中國人!

逾10萬網站遭封殺;連劍橋大學出版社在中國網站上涉及天安門、文革、西藏、新疆、香港及台灣的300多篇文章都遭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刪除。這是舉世周知的一個新聞管制、網路圍錮、文字成獄、結社嚴禁、講學設限……的國家,好驕傲的中國人!

連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的主題「快樂頌」也以「宗教背景音樂」為由被禁止!好驕傲的中國人!

澳洲人權組織Walk Free Foundation報告,中國約有295萬奴隸(債奴、人口販賣、童工、性剝削),僅次印度。好驕傲的中國人!

目前中國內部的貧富懸殊已居世界之冠。北京大學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1%的家庭佔有全國33%的財產;中國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1%左右。好驕傲的中國人!

中國銀行業「零售之王」的招商銀行發布2018年業績報告,其中詳細列出了零售客戶的資產額度,中國約2%人口擁80%財富,好驕傲的中國人!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在美國之音中警告,中國吉尼係數(判斷年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超過0.6,接近社會動亂。好驕傲的中國人!

習改終身職人民卻無感

中國社會不平等趨勢擴大,因此上訪、抗爭事件迭起,一年上萬起,甚至遭武警開槍射殺。好驕傲的中國人!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洗錢國,美國國務院曾發布報告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洗錢金額每年超過1兆元人民幣。好驕傲的中國人!

習近平修憲成終身職,世界取笑,許多人民卻無感無知,好驕傲的中國人!

習近平的女兒是美國籍,習近平的大姊和大姊夫是加拿大籍,習近平的二姊、二姊夫和弟弟是澳洲永久居民,習近平的前妻現居英國。好驕傲的中國人!

中國人驕傲之處還很多,罄竹難書,再寫下去就有騙稿費之嫌。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