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台灣人原鄉

 

純粹中國人在台灣是少數。示意圖/民報資料照,20160518

純粹中國人在台灣是少數。示意圖/民報資料照,20160518

 

 

每逢中秋,紅色統戰語言滿天飛,但是,最令人吐血的是一位國民黨前立委說,「中國是多數台灣人的祖國」,認賊作父是紅色名嘴和中共在台代言者的自由,但是,睜眼說瞎話,卻令人不恥。

台灣人祖國是南島

我過去的專欄,對這個話題已經討論多次,歷史考古或醫學已經驗證,多數台灣人基因和漢人差異甚大(詳見林媽利醫師的台灣人基因研究),就算1949年遷台的兩百萬移民,經過三代融合,純漢人血統已經甚少,而且,國府遷台之前,在台灣的住民已經有六百萬人,這些住民在1895年,日本治台時期,已經用行動否決中國是他的祖國,否則在日本人提出歸化選擇時,很多中國人早已經賣產回到中國了,當時多數的台灣住民對自己祖國的印象一片空白。

前幾天,巧遇簡炯仁老師,簡老師留學芝加哥大學,對台灣原住民的研究,尤其是平埔族的漢化研究,相當深入。他提起一件往事,當年在芝加哥大學學習,遇到一位來自中國漳州的留學生,兩人以閩南語交談甚歡,突然間,這位中國漳州學生對簡老師說,「你剛剛說的話,我怎麼聽不懂」,這句話觸動簡老師對台語的研究,現代台語保留很多平埔族語言,所以已經不是純正的閩南語「漳泉廈門一帶語言」,所以,漳洲留學生聽不懂;其次,漢藏語系屬於「一音一義」,也和南島語系「多音一義」不同,例如跤頭趺,漢語唸做,膝蓋,跤頭趺的語言不是台語,而是平埔語言,漢語讚美,台語叫「謳咾」,台語的說法也是來自平埔語。使用漢語的閩南人和使用客家語的廣東人,在清治時期來到台灣,有兩種方式,正式申請貿易或屯墾,這些來台這必須寫清楚歸期,以供日後調查,而另一種方法就是偷渡,不準備回中國了,以當年船舶的技術,安全來到台灣人是少之又少,況且,不管甚麼方法來到台灣,這些人和本地的平埔人經過溝通交流,語言已經融合,從文化人類學來看,少數的強勢語言凌駕多數的弱勢語言,正好在台灣發生,清朝統治台灣200多年,為了方便統治,進行漢化政策事屬必然,因此,1905年,日本治台後第一次戶口普查,自稱是福廣後代反而增多,自稱是平埔或原住民卻變成少數,相當違反常理,因為,康熙收服台灣後,推動「遣籍還鄉」政策,島內跟隨鄭氏王朝者,不管軍人,軍眷或平民,被押送回中國高達20幾萬人,留在台灣的漢人,不願回唐山,躲進深山逃避抓捕,但是,這些人畢竟屬於少數,這些少數漢人,怎麼可能經過200多年清朝統治後,突然變成多數呢?只有一個理由可以解釋,留在台灣的平埔族或原住民,經過漢化政策,把自己變成漢人了。

因此,簡老師說,「台灣人是一個民族失憶者」,所謂失憶就是失去記憶,由於人為因素,刻意進行歷史扭曲,對台灣人洗腦,所以,台灣人忘了自己是誰,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簡炯仁老師留學芝加哥大學,對台灣原住民的研究,尤其是平埔族的漢化研究相當深入。圖/擷自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網站

 

做勇敢的台灣人

台灣多數人是南島人後裔,這一點無庸置疑,現在唯一的爭論在於,台灣是不是南島語系的起源?所以不要再說,台灣人祖國是中國,這種騙人廢話了。

我們多數人被台灣扭曲的歷史教育矇蔽,一騙幾百年,台灣先輩作家鍾理和在日治時代,遠赴中國尋找心靈的原鄉,結果在中國遭受歧視,回到美濃故居後憂鬱以終,他的心靈原鄉已經破滅。

同樣的,祖國對台灣喊打喊殺的時候,完全沒有所謂故鄉情,他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口號,建立在你必須投降的條件上,萬一你真投降,恐怕還無法換來平安,結局還是被打殺,西藏、新疆、蒙古是擺在眼前的例子,既然如此,台灣人就勇敢做台灣人,服從真理科學,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過去不是,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