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基本戰略是拖垮中共

中共總是想用經濟利益收買別人,他們習慣這樣想,因為他們自己大概覺得沒有更好的東西讓別人來信服。

可是關鍵來了,重點是中共手上還能有多少美元?中共自己需要使用美元,要進口糧食與能源,機器設備與工業原料,等等,還有在國際上的大撒幣,所以問題在於還剩下多少是可動用的美元?

先來給一個官方數據,截至2019年年底,中共的外匯儲備大約3.1兆美元,所借的外債大約2.1兆美元,所以剩下不到1兆美元,這其中還包括外來直接投資,大約是1兆美元,是理論上可以撤走的。當然了,外來直接投資不會一下子全部撤走,可是,這還是意味著中共手上可以動用的美元部位其實不夠用。

所以,中共在想推數位貨幣,或者人民幣數字化,然後這種數位貨幣不能去兌換美元,這樣一來貨幣的功能就打折了,你就可以想像背後的真正原因,當然是要技術上控管外匯支出了。

美國與中共對抗的基本戰略是拖垮中共,主要內容是經濟脫鉤,技術脫鉤,金融脫鉤,最後會進展到政治脫鉤,對中共進行經濟與政治的全方位封鎖,而不需要真的跟中共開戰。

如果美國真的要與中共開戰的話,真正的目標可能只有一個,那就是海南島的核潛艦基地,這就是為什麼南海風雲密布,美國航空母艦不停的在南海做演習,也為什麼中共的飛機要不斷到台灣西南海域、東沙島的東北海域去做演習。南海的爭奪才是主戲,台灣可能只是配角。

當然了,軍事衝突與軍備競賽也會消耗中共的美元部位,一樣會削弱中共在國際上的實力,讓他不再能夠以經濟利益來收買別人。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