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支持川普

這些年流行什麼「粉」,是從fan演繹而來。於是支持小英就是「英粉」,支持川普就是「川粉」。其實我支持歸支持,但絕對不是狂熱的「粉」,作為獨立人格,我都盡量理性、客觀的觀察一切事與人。對我支持的人,他們困境時多給予支持,他們順境時多給予批評。因為沒有人是完人而成為神。這是我經歷文革狂熱後的冷眼看世界。神是人造出來的,所以我不會去膜拜,但是尊重他人的信仰。不過我有些相信冥冥之中的天命,但講不出科學根據。

台灣的天命給台灣帶來這幾年的好運,但始終也是成事在天,謀事在人。我希望老天爺會給美國帶來好運。川普上台以來就一直遭到主流媒體的攻擊,有些出自偏見,有些出自利益,包括想像中可以與中共交換的市場利益。這種攻擊,導致川普施政的困難;但是如果不是選舉期間新舊媒體的肆無忌憚,人們也不容易看到所謂自由派已經墮落到如此程度。

川普是商人出身,我也很擔心他會為家族利益向中共妥協;但是後來發現即使中共給予利益,也沒有影響他的政策。反之,拜登在外交領域混了四、五十年,家族得到很大利益,他給民主黨與美國有什麼貢獻?損害倒是要好好查查。

我也觀察川普的誠實度。例如有人揭發他很早了解武肺的危害,但是沒有警告全國;他承認這一點,說擔心引發全國驚慌。他是從發展經濟考慮,而習近平的同樣想法,則是為了政治維穩與更可惡的原因,但至今拒不承認,還要全國、全球向他感恩。紐約時報揭發川普的稅務問題,對具體數字他否認,但承認他是盡量避稅。作為商人,這是正常的事情,否認才是矯情。只要不是違法,這不是攻擊的理由。

川普由於商人出身,缺乏政治與法律素養方面的訓練,言行會出些問題;同樣地,他作為老闆,習慣頤指氣使,所以缺乏對屬下的尊重。他也缺乏「統一戰線」的觀念來最大限度地孤立敵人。然而瑕不掩瑜,正是他擺脫了舊的官僚思維與習氣,才能面對新的敵人,而且行之有效,讓美國再次偉大,喚醒全球對抗新的危機。

我不敢想像一旦拜登當選,他與中共的關係會給美國、台灣乃至全球帶來什麼後果,國會能否制約他?我也不理解堂堂美國民主黨,居然只能找到近八十歲的拜登代表他們出選總統,其間有沒有利益集團?但是如果川普贏了,除了繼續剷除人類公敵的中共以外,對美國的民主制度也需要好好檢討,因為疫情與選舉暴露出許多過去所沒有出現過的問題。作為成熟的民主國家,只有檢討與改革,才能帶領全球繼續前進。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