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吳斯懷多花錢 另聘高明助理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慶祝國慶酒會遭兩名中國外交人員意圖闖入,並施暴外館人員,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天竟在臉書貼文「中國外交人員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有五大警訊」,並總結「斐濟是我國的邦交國,為什麼會同意中國在斐濟設立外交辦事處?」令人傻眼。

吳斯懷對於軍事只是一知半解,對於國政、外交更門外漢,所以質詢稿、臉書發布全靠助理執筆,也許吳斯懷看不懂,或是根本沒有看就照稿質詢及臉書發布,所以常發生凸槌烏龍事件,最經典質詢作︰「共機繞台不算挑釁、蔡英文是慈禧太后、台灣畢竟是弱者,不要挑釁中國」,吳斯懷不說話,沒有人會說他是啞巴,一出口藍委臉都綠了!斐濟事件發生,吳斯懷像是撿到槍有機會打臉蔡英文,殊不知吳斯懷不懂政治,助理也是混飯吃的,根本不知道台灣與斐濟不是邦交國,就胡亂發布於臉書想給蔡英文難看,但經有人指出「五大警訊」是個烏龍,吳斯懷感到不對勁之後,廿分鐘後就羞愧下架!「用香蕉只能請到猴子」,天底下沒有「俗又大碗、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助理,除非想藉由立委助理職權另有所圖,明眼人看吳斯懷助理,是一群對時事、政治不用功的庸庸之輩,當然寫不出能浮上檯面的文章,搞得吳斯懷臉上無光,建議吳斯懷多花一點錢,聘請比較像樣的助理吧!

(作者是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