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憑什麼「消弭台獨」多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江啟臣主席出席國民黨舉辦的「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與僑胞有約活動」時強調,華僑對中華民國的重要性,兩岸同樣在中華文化的土壤成長,沒有仇視及對抗的理由,文攻武嚇不會癒合民族傷口,只會讓兩岸民心越離越遠,唯有中華民國持續存在,才是「消弭台獨」的唯一出路

江主席部分論述,值得肯定,但除了兩岸文化已有重大差異,自由民主程度更迥不相同外,所謂中華民國的存在是「消弭台獨」的唯一出路,這種謬論實在無法令人苟同。很簡單,因為近年民調都顯示,支持台灣獨立的民眾遠遠超過支持統一的民眾,國民黨憑什麼要「消弭台獨」?

暫且不論中華民國只是借殼上市的國名,台灣才是這塊土地的真正名稱,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中國卻始終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表示,台灣的未來應該尊重所有台灣人民的選擇,「台獨」也可以是選項之一,江主席竟要以中華民國「消弭台獨」,真的是「乞丐趕廟公」,令人匪夷所思。

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已看清中國的真面目,以致主張台獨的支持度已遠超過主張統一,江主席不尊重主流民意,還要消弭台獨,恐怕只會讓國民黨更快速的「下架」吧!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