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談「五星旗」

十月六日,立法委員王定宇提出的「國安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一讀通過。草案新增了若進行違反國家認同的政治宣傳,可最高罰款新台幣十萬元;若揮舞中共五星旗,可最高罰款新台幣五萬元的條款。

近十年來,兩岸交流日趨緊密。中國五星旗在台灣,特別是在遊客雲集的台北一○一、西門町、總統府等地耀武揚威招搖過市。面對「五星旗」,台灣朝野歷來有兩種觀點激烈交鋒:在台灣揮舞五星旗,是言論自由,還是國安危機?

對於反對「五星旗」在台灣「旗海飄揚」的台灣人而言,五星旗是「奴隸主」的代名詞,這樣的圖騰,如果允許其在台灣自由的天空下飄揚,等於台灣極少數人綁架台灣社會誤導全世界:台灣人認同被獨裁中國壓迫、專制。所以,禁止五星旗在本質上根本不是捍衛言論自由之爭,而是反抗共產中國的公開表態。

中國不承認、不接受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台灣在國際上的打壓和孤立,軍事上的飛彈對台、軍機繞台,政治上的滲透和收買,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如果台灣民眾從內心信仰中國共產黨,支持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那麼,其在台灣舉著五星旗,高喊「兩岸一家親」,或可說是受法律保護的言論自由。但是,從周泓旭共諜案到半島電視台臥底揭露的愛國同心會等紅統組織,在「言論自由」的幌子下親共擁共媚共的言行,都有來自北京的「金援」,那麼,一手拿著人民幣,一手揮舞五星旗,在自由台灣為獨裁的中國搖旗吶喊,已非言論自由範疇。台灣政府若不儘快修法來遏止此類「拿中國錢,掛五星旗,唱共產歌」的收買滲透行徑,最終失去的,恐將是台灣得之不易的自由民主體制!

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及來台發展共諜組織,二審判刑1年2月。(記者楊國文攝)

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及來台發展共諜組織,二審判刑1年2月。(記者楊國文攝)

 

 

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曾經在公開演說中提醒台灣:台灣必須「注意中國各層面的影響力與操作」。如果台灣人本身沒有堅強抵抗中國的決心,美國也很難以出手相助。川普政府上台以來,雖然在內政上有許多紛爭,但是對中國以舉國之力全方位滲透至美國社會,意圖影響選舉、干涉學術、竊取科技、抹黑內政,美國朝野已有高度共識。直接面臨中國文攻武嚇的台灣,更是被中國出錢、出人、出物供養的第五縱隊日漸分化,憲政民主遭侵蝕、國家安全被危害,政府豈可無動於衷、麻木不仁而無所作為呢?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