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交通部:台南有19條中山路,路標到底是指哪一條?

請問交通部:台南有19條中山路,路標到底是指哪一條?

高公局把原本國道一號指標上的永康、大灣以及台南三個交流道指標改為「中正北路、中山路、復興路」,並對外宣稱說是「為了避免混淆」,然而光是整個大台南就有19條中山路,越改越模糊,引起在地人非常大的不滿,因為根本沒有徵詢地方的意見。

高公局的目的是想仿效台北市的做法,確保不會多次出現名為「台南」的路標。但最大的問題是:台北早就已經是直轄市,所以不會出現同市內有多條路名的狀況。但台南是由縣市合併而成,過去的縣轄鄉鎮各自有獨立的道路命名,有大量重複的道路。高公局根本是以台北看天下,完全不顧各地方的不同。

況且市區內有多個交流道也不是只有台北這個例子,台中也一樣。但台中市區的三個交流道路標分別叫做「台中|大雅」、「台中|沙鹿」、「台中|龍井」,證明以所在區的地名當路標沒有辨識問題,那為什麼偏偏要改台南?

高公局這種做法根本就是自以為聰明,從沒問過民眾的意見就照自己自以為是的想法施政,完全體現官僚的傲慢。沒有公告徵求意見就換上去,現在如果又要改回來,這些錢誰要出?還不是全民買單。

我要求高公局應在一週內研擬出補救辦法,例如公開徵求民眾命名的意見,開放投票讓大家自己選擇路標命名,確認民眾同意後才再次修改,不准自己又趁深夜施工偷偷再換一次,多次修改浪費納稅錢,並且以後全國都用一樣方式執行,避免再度浪費公帑!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新版出口告示 319永康 319 182 中山路 Zhongshan Rd. 180 復興路中正北路 Fuxing FuxingRd. Rd. Zhongzheng N Rd. 舊版出口告示 319永康 319 台南 Tainan 大灣 Dawan 永康台南 YgkagTainan Yongkang Tainan 」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