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要忘記一九四九年大逃亡

聯合報社論〈如果拜登當選,兩岸關係如何收拾殘局?〉吹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拜登投書聯合報系美國世界日報,稱許「台灣的民主、經濟、科技和防疫典範,將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但話鋒隨即一轉:「表示會改變應對中國的方式,在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與中國合作。」

拜登投書聯合報系美國世界日報,稱許「台灣的民主、經濟、科技和防疫典範,將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但話鋒隨即一轉:「表示會改變應對中國的方式,在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與中國合作。」。圖為2015年當時身為副總統的拜登(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接機照。(美聯社)

 

 

這裡拜登即暗藏的玄機,說穿了就是賡續親中、舔共、「蔑台」的政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上公開表態挺拜登,稱「不想吃萊豬,支持拜登凍蒜!」這與台灣統派與統派媒體幾乎一面倒的挺拜登有其脈絡可循;社論並「歸罪」挑起兩岸關係緊張的罪魁禍首就是蔡英文政府的親美政策,威嚇破壞的兩岸關係怎麼收拾殘局?

國民黨與統派今天可以在台灣這麼大聲嗆聲,不過是一群被中共追殺、敗逃到台灣的喪家之犬,這群數以百萬計的難民與敗將之軍,到台灣竟然變成以戰爭勝利者的姿態鞭策著台灣人,不思台灣人如何接納、容忍落難的黨國難民?

(翻攝林為洲臉書)

 

 

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禍蔓延、匪熾猖獗」;這一年國共內戰急轉直下,人民驚疑恐懼倉皇逃難。我在當兵時根據老士官長(俗稱老竽)的口述,當時上海撤退在港口軍民互相推擠踩踏,帶著金銀財寶的民家閨秀趴著阿兵哥,懇求帶她到台灣,人、財都可以給他。只是成千上萬的難民還沒看到台灣早已葬身江頭,這一年對於中華民國是難以言說的痛苦與悔恨的歲月!

國民黨為何會丟掉大陸江山,不就是因為共產黨嗎?當時的國民黨軍隊幾乎被共產黨滲透,那些叛逃投共的軍頭;宛若今天的吳斯懷、陳廷寵的翻版。這也是導致到台灣之後宛若驚弓之鳥的蔣介石,大開殺戒「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白色恐怖多少人頭落地?對於這些叛將,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罵得理直氣壯、大快人心!

然而不去思考、反省的中國國民黨,當一九四九年在北平舉行的《國內和平協定》,共產黨直指南京國民政府應負責任,對內戰戰犯必須嚴予懲辦,戰爭罪犯是以蔣介石為首,包括宋子文、孔祥熙及陳立夫兄弟等四大家族「首要戰犯公審」。佛家「因果報應」;哲學「因果關係」,國民黨丟掉大陸河山就是因果關係的報應!

國民黨不要以為卑躬屈膝的舔共,必然會換來福報?中國共產黨武力攻台是不分藍綠的,消滅台灣當然也包括國民黨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道理淺顯易懂。中國這個民族是戰狼文化,他們不會讓人民過著平安沒有流血的日子,國民黨「因果報應」昭昭在彰!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