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數位化之名

反正中國已經有全民的所有資料,健保卡也濫用,再多發一張數位晶片身分證也沒有差?

其實有!

1. RFID 有 tracking 和非接觸讀取的功能!

2. 慢慢加進來便民重大的資訊服務應用會很可怕!

跟 Enigma 的故事一樣,Turing 和英國政府不會承認已經破解德國的加密器!中國政府當然不會敲鑼打鼓,任何關鍵被破解的資訊安全漏洞不會輕易外洩。直到戰爭結束,不管是實體戰爭或是資訊戰爭,相關的細節一定要在多年之後,才會被公布!

只要這個晶片身分證好好發揮它的功能到底,數位化政府讓每一個人民從出生到死亡永遠都不用實體接觸政府,各種財產轉移,人民的權利義務全部都可以在網路上進行,所謂的高度效率,這樣當然就有差啦!

有個學術界的朋友説:晶片身分證就是習近平的政策!我無法判斷,但是不管是誰的政策,我覺得放出來的是一隻老虎,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咬死人。

#以數位化之名

#2024之後台灣最關鍵問題

#便利高於安全的錯誤考量

戶政系統設計者為上海人 台灣人資料恐外流中國被看光-民視新聞網

FTVNEWS.COM.TW

戶政系統設計者為上海人 台灣人資料恐外流中國被看光-民視新聞網

這4個月以來,全台戶政系統就發生5次大當機情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在立院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