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忘記自己說過什麼?

馬英九最近愛搶戲,搶到忘記自己說過什麼、做過什麼?馬英九罵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是可恥,那馬英九在8年前就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更多、台灣市佔率更高的美牛,馬該自稱什麼?(附圖1)

我們先記住一組數據...

台灣人每年吃美牛3公斤、美豬0.6公斤。

美牛幾乎一半以上都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美豬大約20%有使用萊克多巴胺。

美牛佔台灣市場41%,台灣牛佔約6%。美豬僅佔台灣市場1%,台灣豬肉佔台灣市場90%,另外比美豬便宜的加拿大等其他國家進口豬肉約佔9%。(附圖2)

再來看一組日期...

馬英九在2012年3月就宣佈開放,宣佈時,國民黨的衛生署長、立院黨團都不知道,民進黨當時是反對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後來在同年七月,國際食品法典CODEX才決定安全標準,民進黨宣佈接受,八月份,國民黨立院完成修法授權行政部門決定。

我們來看看8年前想要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的馬英九,在2012年4月6日,接受聯合報系記者蔡佩芳專訪,自己當時說了什麼?(附圖3)

—————————

「談判TIFA 美牛非過不可」 才能加入TPP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專訪】

2012.04.06 03:04 pm

馬英九總統表示,與美國TIFA協商不恢復,不可能加入TPP,問題都卡在美牛政策。不是美方施壓,而是我國面對國際競爭的巨大壓力。他問人民,當專家告訴我們安全問題不大了,是不是可以進一步,為國家未來前途打開一扇門?這就是政府的訴求。

問:談到自由化,得從美牛談起,如果連美牛進口在國內都無法有共識,不只美台貿易協定TIFA沒有機會,更何況是TPP,怎麼與內部溝通?

答:我們要突破孤立,要趕快跟美國恢復談判,恢復TIFA ,過去加入世貿組織,參加政府採購協議,都用過,我們與美國所有經貿問題,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避免雙重課稅協議,也會透過FIFA洽談。可是問題就出在美牛,雙方很多經貿問題都停住五年了,還要等到甚麼時候?本來我對這議題,還沒有那麼了解,看到AIT跟衛生署提供的資料發現,天啊!我們五年前就承諾了全世界,還定了生效時間。民進黨說只是諮商,那定生效時間幹嘛?

問:如果已經無可避免,為何對內溝通不說清楚,甚至表示「沒有預設立場」?

答:為什麼不說一定要開放,因為二月時,國內專家對食品安全沒有共識,一定會被罵犧牲健康換取美牛開放,那時候我說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沒有時間表,沒有對美國人承諾都是真的。

我保證…不想吃可以不吃

問:現在問題卡在立法院,國民黨黨是國會最大黨,黨政部門是不是有明確訊息,非過不可、一定要往前走?

答:對,而且通過後,我保證國人,不想吃,可以不吃,不必買,不會有事。

不管美國長期關切算不算壓力,美國不給壓力,難道就不參加恢復TIFA談判?不加入TPP?我們唯一領先韓國只有ECFA,但韓國和日本、大陸若談好FTA,我們還有甚麼優勢?國際競爭壓力這麼大,還需要美國壓力嗎?自己壓力都快把自己逼死了。

問:美牛政策官方說明不下幾次,反對依舊反對,立法院過不了關,若通過立法零檢測,怎麼做?

答:任何法案政策討論還要用理性,不過的話,TIFA協商不可能恢復,不可能加入TPP。現在不是問美國壓力,而是我們自己國家信用、我再強調一次,國家信用你要不要維持?你到底要開放還是閉鎖?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