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數位身分證

恐怖的數位身分證

大家有沒有想過將來國家的安全和所有人的隱私就在這些資訊系統上,而我們竟然只可以卑微的要求接觸到敏感系統的人不能是中國人,承包的廠商不能有中資。

史諾登是美國人,他是美國國防部的包商,當初他也是做了兩年的國家安全審查,才可以接觸到敏感的資訊系統。

那一天我有問一個核心的官員,到底怎樣控管資訊安全的問題,他說都有按照管理的標準作業程序,所有敏感的操作都要有「四眼原則」,就是都同時會有兩個人,這樣就不會出問題!

如果資訊戰爭的背後,不光只是單純個別的駭客,而是有國家的力量,同時滲透兩個人有那麼困難嗎?

這些身居高位的官員們,當初和我一樣都是高考及格,我們考高考的時候,基本上還沒有網路,根本就沒有資訊安全這個學問,你能怪他程度不好嗎?

數位化和資訊化當然是必要的發展,但是維護國家安全和個人隱私不被追蹤是最重要的核心,用國家強制的力量來做這樣的事情,最後不是失敗浪費金錢,不然就是成為數位獨裁的基礎建設。

跑得快不一定能夠跑得遠,穩健才是最重要的,這些事情不是幾個事務官就能夠決定的。

沒有迫切的必要,卻強迫全體國民都佩戴一張非接觸讀取的晶片,來迎接2024年不知道是誰當總統的政府,這個政策真的有夠恐怖!

#全民被監控

#數位獨裁

 

願數位晶片身分證政策急踩煞車,或像德國一樣成為廢物,經過了10年只有6%的人使用!

 

自由日日Shoot》戶政系統頻出包 數位身分證資安惹疑慮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由日日Shoot》戶政系統頻出包 數位身分證資安惹疑慮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