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大選對川普並不公平

一般來說我都相信程序,因為程序就是文化,我不太覺得遵守這個程序做事的人這次和上次會有什麼不同的作法,除非出現了明確的舞弊證據,否則我都會尊重這個程序決定的結果。

當然這次郵寄選票的數量太大,可能出現很多問題,會使這個流程運作不靈,例如工作量是過去的兩倍大,導致工作品質不佳出錯,這是需要糾正、還原真實結果與改善流程的,票數太接近的州需要驗票,郵寄票和現場票有沒有重複投票,為何現在出現投票的人質疑自己not counted,到底哪些票不該計入,都必須好好處理、改善流程,才能維持程序的嚴肅性。我支持川普陣營進行驗票及訴訟,但不要以這個程序作為不交接權力的憑藉,國家需要儘快恢復正常運作。

這次大選對川普並不公平,但人生本來就很難有幾件公平的事情。主流媒體一概放過拜登家族的醜聞,儘管其中有許多謠言,但也有許多可證實之處,我在之前的貼文都討論過。今天我們面對如此微小的差距輸掉多個州,當然是有重大影響的,多個搖擺州差距只在1-2%,哪怕只是公正的報導,都可能讓這樣的差距翻盤。

主流媒體和社群平台的作法當然會讓其中一方的支持者心中難平,今天並不是817:550萬票的20%差距,而是1%,不同意你的人,跟同意你的人幾乎是一樣多的,你以為的真理,並不是多數人認同的事情,而未來這些主流媒體又該如何面對拜登家族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呢,心中不會感到愧疚與懷疑麼。

選前民調在搖擺州的差距都是非常顯著的大比數差距,但是真實投出來的結果都咬得非常緊,很難說民調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輸贏雙方本來就會堅持有利自己的主張,輸的人會說很多人認為會輸所以沒去投票,贏的人說很多人認為輕鬆會贏所以沒去投票,但是這麼大的民調差距是不是助長了主流媒體「反正我們是多數,理直氣壯不用報導這些消息」的心態呢,這麼嚴重失真的民調難道是正常的嗎。

我認為我們是應該接受這樣的結果的,我們是指川普支持者,人生本來就沒有幾件公平的事情,如果驗票過後沒有硬性違反選舉法規的事件,我們就應該接受。什麼事情都要拿著一點差異去計較公平不公平,大吼咆哮,利用差異製造仇恨,是我最反對的事情,對我說的是小雞沒錯,我不希望自己變得跟他們一樣。

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挺川挺拜在對方是道德正當性之爭,在我方是長年來對中路線之爭,川普政府是第一個向世界展示了一條不同路線的有力參與者,這也讓長年受壓抑的台灣社會,打開了思考另一種可能性的勇氣。這怎麼會與台灣無關呢,我們真切的在過去三年中感受到台灣不再是一個不可名狀的存在,終究你的存在是世界必須正視的現實,這怎麼會與台灣人無關。

然而台灣的命運,永遠是我們台灣人自己的事情,如果我們只能自己走下去,那我們也會走下去。

< 資料來源:Emmy追劇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