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本來就是且戰且走

我知道有不少人擔心美國大選最終的結果,我是不會去說甚麼不管川普還是拜登當選都沒差這種話。誰當選、誰執政對台灣未來絕對有影響,但也別忘了我一直在強調的,獨立雖然需要很多外部條件,但最後決定會不會成功的,是台灣人自己的意志。

就這一點來看,我們要做的事情、要做的準備,其實無論誰當選都不會相差太多。

台灣遲早有一天會在獨立建國或被中國統治當中走向其中一種結果,而我們要確保的就是當那關鍵性的決擇到來的那一天,大多數的福爾摩沙居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也別忘了蔡英文本身強項就是外交,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外交事件,蔡英文的執政團隊都是快速反應,我相信即便最後結果差強人意,他們依然會為台灣找到有利的位置。

至於美國的選舉結果如何、有沒有弊端,其實不管我們在台灣再高調,影響也非常有限。

川普在第一屆剛當選時也有很多人認為台灣完了,川普是個商人、也是個狂人,他一定會把台灣賣掉。2016年如果有人跟我說:「4年後你會支持川普連任」,當時的我應該會笑他是白痴,但事實告訴我們川普執政時狠狠修理中國。

這種印象的轉變會不會發生在拜登身上?我不知道,當然我現在是覺得不太可能,但我希望大家保留這個可能性。

就如同當初蔡英文和賴清德進行黨內總統初選,有些人當時就把話說死、砍到刀刀見骨,最後賴清德歸隊,當時互毆的言論就變成敵人用來攻擊和離間的素材。就像我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就認為要保留賴清德歸隊的可能性一樣,我希望大家現在再怎麼不滿,也保留一個可能性給自己。

我不會去跟各位說甚麼話能講、甚麼話不能講,但我希望這個時候大家在把話說出去之前,適時地去檢視一下:「我現在發出去的文字,在這場選舉熱潮過後,會不會成為敵人拿來攻擊的素材?」,另外也是給自己保留一個給自己轉圜的可能性。

猜勝選猜錯會被笑,那就讓他們去笑吧。人本來就不可能甚麼都猜對,網路算命仙輸餅一天到晚在鳴燈,還不是活得好好地還動不動就跩個二五八萬給你看。國民黨和4%仔過去可笑的東西你就笑不完了,未來還有一卡車夠你笑,猜錯這一次被笑一下根本就小事而已。

而且事實就是這幾天大家褲子都穿很鬆,隨時有可能被沖走,能怎樣?抓緊一點別讓褲子飄太遠,晾一晾過幾天穿回來就好了啊。

大家也要警覺,就如同昨天大量柯韓粉反串帳號到AIT洗留言之後嫁禍給台派,今日也有大量可疑帳號出沒,到處在挑釁攻擊,剛剛還看到甚至有人彙整「出征AIT台派帳號名單」到處貼,可見對方在這之前就已經想好一整套的連續攻擊手法。

我們的敵人正在利用部分川普支持者的情緒做攻擊,我想比起美國大選結果,眼前這個狀況對我們來說更加需要先應對。

冷靜是第一要務,把目光拉回台灣內部,並且對未來的各種可能性都先擬定好恰當的策略和態度,這才是眼前最該做的。

至於如何分辨敵我,請不要看有人言詞激動就斷定他是網軍,但也不要因為看有的人臉書上有挺綠挺蔡就認定是友軍。我跟各位說,最準的判斷法是:是否是柯黑。

藍白聯軍可以妝點自己的臉書頁面假扮成挺綠挺蔡,但他們絕對不會假裝黑柯,因為黑柯無論你自己再怎麼知道是裝的,都一定會對柯造成實質傷害。這是他們絕對不會去做的。

這些柯粉就是看我們去關注美國選舉就皮在癢,不要讓這些垃圾有可趁之機。

至於台灣未來該怎麼走,說真的獨派在歷史上從策畫暗殺蔣介石一直到出版自由時代,早就失敗過無數次。相較之下川普敗選根本就是小事中的小事而已。我不敢說沒影響,但這並不是我們應付不過來的事。

台獨本來就是且戰且走,大家情緒收拾一下,我們還是得一起走向下一個戰場。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