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由主義到保守主義

【從自由主義到保守主義】

很多很多年來,我一直自認是自由主義的。我支持同性戀婚姻,我贊成財富更平均,我反對死刑,我關心環保運動。在美國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是支持民主黨的。

可是,慢慢地,我覺得我和很多主張這些的其他人,思考模式完全不同,對世界的認知也是南轅北轍。基本上,我是世俗的。所有的改革,必須從人性出發,去尋找現實上最有可能的方式去執行。

我對歐美自由進步人士的美好印象,第一次發生懷疑,是歐巴馬剛上任,什麼都沒做,只因為他是民主黨的黑人總統,就拿到諾貝爾和平獎。(反諷的是:這些人到處給人家貼種族主義的標籤)

然後,一路滑下去,到這幾年新疆集中營和香港人權問題,再到中國貿易戰的報導和評論,再到這些人一面倒地偏袒民主黨。

今天,歐美自由派和左派,我當作是二戰前夕搞到希特勒差點征服全世界的『清談人士』。描述一口漂亮的美景以及脫離現實的解決方案,根本經不起真實世界的考驗。(換言之,垃圾言論和行為)

至於台灣的自由派和進步人士,在前年十一月大選後,我認真思考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以及可能的後果,得到的結論是他們和歐美那些人相差不遠。

於是,在關於社會議題的想法完全沒變之下,我變成支持保守派的『保守』『退步』人士。

很有趣的人生經驗,不是嗎?

< 資料來源:Yugio Di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