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難得誠實,但是···

馬英九基金會於近日舉辦「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時,馬英九說他沒有舔共,還大推「九二共識」可以為兩岸避戰與謀和,甚至願意促成「蔡習會」。但馬英九難得誠實地說,對岸的九二共識比我們小很多,只注意「一個中國」,沒有注意到「各自表述」。

 

真相是,九二本無共識,根本不是注意不注意的問題。

一九九五年,國民黨執政下的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首次提出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來總結一九九二年香港會議的結論,但是中國官方在一九九六年就正式反駁了這項說法,拒絕以「一中各表」做為兩岸談判基礎,堅持以「一個中國」原則作為談判前提。

二○一九年一月二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紀念會上,更明確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下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並將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更在之後明確打臉國民黨將「九二共識」扭曲為「一中各表」的說法。

馬英九沾沾自喜「馬習會」五週年,大辦研討會,探討一個中國早已定調的「假」議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以「馬習會」具有「歷史意義」,遭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反酸:「那就回到歷史去!」

國民黨之自取其辱,也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