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迫藥廠減價的後果

時事看板42

11/12/2020

Pfizer 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選擇在大選後,拜登被媒體宣布「當選」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星期一公布,早就引起懷疑,現在證實是該藥廠跟民主黨勾結的結果。

川普自從九月起就表示:新冠疫苗即將問世,新冠疫苗頻臨有結果,新冠疫苗會在十月底之前問世…當時媒體跟民主黨都說川普在催促新冠疫苗,以達到競選目的。是不顧國民健康的政治手段。民主黨更表示會抵制這疫苗,呼籲國民不要接受。

結果是這間藥廠拖到正好在拜登「獲選」之後立即宣布疫苗成功。而且拜登的聲明在當天說:「我們的醫療顧問昨晚獲悉這消息…」而根據川普政府的衛生部長Alex Azar,他們卻是在星期一才從新聞中獲悉此一消息。目前川普仍然是總統,但是藥廠卻先通知拜登「政府」。

而且配合這新聞,紐約時報在發布此消息時說,輝瑞不屬於川普政府的疫苗計畫Operation Warp Speed,也沒有拿政府的錢。意思是這項疫苗的成功與川普政府無關,他不可以領功勞,所有媒體也都這樣說。這純粹是謊話。之後輝瑞藥廠收回這句話,不僅如此之後還承認這項疫苗計畫確實是跟政府合作,而且用了20億元的補助。但是沒有一間媒體做正式的修正,所以前面一種說法廣為流傳。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部分原因是,過去大半年川普為了緩和藥價,以行政命令削減了多種藥品的價格。這些都是面市已久的藥物,過去在藥廠壟斷下非常昂貴,一些糖尿病人,癌症病人,甚至憂鬱症病人,每年要花幾千,甚至數萬元買藥。記得過去幾年美國人經常集體坐巴士到加拿大來買藥,雙方藥價的差距到九成以上,(加拿大藥價不到美國十分之一)。民主黨的山德斯Bernie Sanders更組織這些巴士隊伍越過邊境買藥。川普知道後強迫藥廠減價,結果惹起藥廠的全面抵抗。這一次大選,這些藥廠除了捐獻鉅款給民主黨,還在電視上大作廣告攻擊川普。川普多次在群眾大會中提及此事,說他受到藥廠的龐大力量的攻擊。

除了藥廠,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也在新冠肺炎出現後跟川普作對,(記得DC選區有95%投票給拜登,給川普的只有5%),這是華府的deep state存在的證據。FDA在大選前兩個月突然宣布,所有新的疫苗必須有60天的安全期,才可以面市。這是史無前例的規定。在疫情威脅如此嚴重的時期,卻明顯的阻止疫苗在大選前出現。

另一間藥廠Eli Lilly也巧合的在大選後的第六天(也是同一天)宣布,他們研製的治療新冠肺炎的抗生素通過了FDA的批准,可以給醫院做緊急使用了。這些都是讓人懷疑的過份巧合。他們全都等到大選後,確定拜登當選後才一一宣布。

大選前,媒體跟民主黨藉著一個記者的一句話,說川普不顧國民生命及健康,蒙騙新冠肺炎的嚴重性,日夜疲勞轟炸,打擊他的威信。事實則是,他們做的事才是為了政治目的不顧國民健康。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