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主義」已經立足美國

時事看板42

11/13/2020

雖然川普白宮繼續在全力爭取法庭上的抗爭,但私下也在準備「讓位」,川普今天在白宮的記者會說到「我的政府不會再度關閉封城,…無論是那一個政府」這是他第一次提到另一個政府。

今天與他通過電話的一個記者Geraldo Rivera說,川普很忿忿不平,但是他說一旦法庭抗爭不成功,他會退下來,和平轉移政權。但是越來越多人相信,他會在2024年出馬再選,因為憲法上他有權這樣做,以前也有總統這樣做過。Grover Cleveland在第一次競選連任後失敗,隔了一屆之後在1892年再出馬競選成功,一個人成為第22及第24任總統。

不過克里夫蘭第二次競選時僅57歲,而川普三年後將是76歲,其次在政壇三四年的時間等於一個世紀那麼長,會發生很多變化,誰都說不準未來是怎樣。如果他有意再出馬,媒體會拿甚麼樣威力來對付他?他只不過給媒體更多機會打壓他。

川普絕對有理由忿忿不平,他在四年任內做的事是其他總統一輩子也做不到的。但是媒體製造的印象是他甚麼也沒有做,還說他在毀滅美國,將他比美第三世界的獨裁者,比做納粹,比做白人種族主義者。拜登還未上台已經宣布要扭轉他的多項政策,民主黨內極左派:山德斯,AOC都蠢蠢欲動,把他們那一套迫不及待的要推出: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重新給WHO經濟援助,立即給予一千一百萬非法移民公民身分(全部成為民主黨選民),實施全民健保(包括非法移民),重新打開邊界歡迎所有人進來,改寫教科書,改寫歷史…

並不是川普自己一個人想再淌這淌渾水,但是他開始的川普主義Trumpism已經立足美國,他擴大了共和黨的基地,他團結了保守派,如果他退出,共和黨內還有這樣勇敢的人嗎?多數人被媒體一攻擊就退縮了。

11/13/2020

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召開了記者會,澄清了幾件事,包括那個輝瑞藥廠Pfizer的確是參加了川普政府的Operation Warp Speed,還得到政府19.5億元經費,但是直到今天我還聽見電視評論員(及主持)說,輝瑞沒有參與川普政府的研發疫苗計畫,他們就有這樣厚臉皮的繼續說謊。

還有在輝瑞宣布成功研發疫苗之後,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 居然說:這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壞消息是,這疫苗在未來幾個月川普任內就可以分配,我們不能讓川普處理,否則拜登上台無法改變…要在他做錯之前先阻止…

今天川普就說:紐約州長基於政治理由要擱置延遲這疫苗的分發,所以白宮會跟所有州份商討分發疫苗的作業,唯獨紐約州除外…紐約州必須讓我們知道他們的想法我們再做決定,我們不能將疫苗發配給一個不相信我們的政府…

結果好多媒體又指責川普,說他將疫苗政治化。但是星期一康莫說那些話時,沒聽到有人批評他。

結果CNN立即把康莫請到電台去攻擊川普,「我們相信輝瑞,只是不相信川普」,好像這樣就不是玩政治。

事實是,這疫苗不僅以歷史上最快的速度研發成功,而且有90%的有效率,都是史無前例,以前都需要兩三年到七八年的時間,而且成功率都在五成左右,這都是Warp Speed的推動的成功,但是媒體一點功勞都不給這個政府。

不僅如此,川普政府這一次推動軍方,以及民間的合作,製作了極大數量的PPE,及呼吸機,讓美國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必在國際市場購買這些配備。前幾年每遇到這一類危機,美國都要跟中國購買配備,那些都不知是哪一個政府的責任。

川普今天說了,第一批疫苗要給老年及有病的脆弱族群,以及前線工作人員,相信這樣的做法沒有人會批評。但是CNN在記者會後立即說:這是川普政府一連串tons of 無能之後,唯一的好消息…對於川普政府處理新冠肺炎所有的成績:提供足夠的病床,第一時間製造提供足夠的PPE,呼吸機…都不承認。今天川普說:沒有一個新冠病人在需要呼吸機時被拒絕,沒有一個需要病床的病人被拒絕…這都是事實。事實是醫療系統是州政府的責任,但是沒有一個州政府事先有足夠的準備及應付能力。事實是紐約州是新冠肺炎死者最多,比例最高的州,而且因為康莫的政策錯誤,讓已經感染的病人住進(回到)養老院,製造更多(幾千)病人死亡,但是媒體也從未檢討他的錯誤,康莫反而出版了一本書,大大吹噓自己。在處理新冠肺炎上的成就。

這種黨爭、政爭在華盛頓製造了一種有毒的空氣,而這種毒氣與傳媒有極大的關係。兩黨政爭本來是很自然的事,甚至在民主政治中是健康的,但是因為有媒體在中間每天挑撥離間,推波助瀾,讓這種競爭失去公平性,變成要置一方於死地的焦土戰爭。這一次大選,媒體幫助民主黨作弊,已經頻臨戰勝,但是媒體仍不滿意,仍然要將川普置之於死地而後快。紐約時報昨天刊出文章,說川普到目前不認輸,要挑戰選舉結果,這讓他與世界上著名的獨裁者:義大利的墨索里尼,非洲的穆加貝等等齊名…

川普的挑戰在憲法上完全合法,媒體及民主黨禁止共和黨驗票,才是違法的行為,而且今天只是大選後十天,他們就用這樣的攻擊語言阻止川普進行憲法權利。

媒體今天的態度可以預料到,即使川普下台他們都不會放過川普,會繼續攻擊,打壓川普,這是一種難以了解的仇恨,否則你不能解釋他們不僅仇恨川普,還仇恨支持川普的幾千萬選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