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媒現在是「假新聞製造業」

川普在記者會上控訴他的選票存在舞弊,新聞直播畫面,卻被美國三家主流電視媒體(以下簡稱左媒)硬生生的卡掉,理由是川普拿不出證據。這種新聞處理的手法,很扯、很瞎。

一,

川普敢講這種話,當然有他的根據,因為各大政黨在大型選舉時,一定有自己內部的專業預估模型,以及現場監票系統等。

特別是在大選前,民主黨早已策劃舞弊如何進行,川普也一定掌握到情報,暫時按兵不動、暗中蒐證,同時籌組律師團。

川普在記者會上提出他的質疑或者是推論,左媒必須給他一個好好解釋清楚的機會,同時,作延伸採訪,在白宮以外的新聞現場多方求證這種可能性有多高。

媒體的責任是追查真相,不是一句話「你沒證據」就全盤封殺,媒體不是當判官,也不是這樣「未審先判」。

這非常粗暴,況且還是發生在一個全球最講究「言論自由」的美國。什麼是言論自由?就是「你的立場雖然跟我不同,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回想韓國瑜這一個王祿仔仙,從高雄市長選舉階段就一直說要挖石油、蓋愛情摩天輪,台灣媒體不也都是「如實報導」,明知道他在說謊,卻還給他新聞版面?

二,

但我也得說一句公道話,川普要提出這麼震撼全球的控訴,拜託你也好好準備一下「談資」,就算你只講了一個大方向,但細節可以由白宮發言人、競選總部發言系統、律師團等等來幫你補充,尤其是製作圖表等解釋性工具。

你有準備好談資,就算左媒不採用,至少大紀元等右派媒體會幫你報導,是不是?

川普上任四年以來,我常常覺得,他這方面做得很不夠。

三,

左媒在「新聞證據」上,對待川普以及川普以外的人,絕對是雙重標準。

最近有一條所謂的「新聞」,說川普這次敗選之後,將要競選 2024 年總統,這也很瞎!沒有新聞來源啊!只是「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完全沒有向白宮發言人求證,連平衡報導都沒有。

左媒內部的新聞審查機制這麼粗糙?簡簡單單這樣就過關、發表?不可思議!

台灣媒體也很瞎,這種完全沒有獲得證實的新聞,照樣翻譯報導,新聞學院的訓練都還給老師了?

這種新聞,很明顯是在帶風向,不斷強化川普敗選的媒體印象。但明明川普被河蟹掉的選票,正在一個個的回歸,舞弊真相正在大量的水落石出。左媒現在完全是「假新聞製造業」,太可恥!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