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發,媒體完全漠視川普的功勞

11/16/2020

又有一間藥廠宣布有了對付新冠病毒的疫苗,麻省的Moderna藥廠研製的疫苗成功率更高達94.5%,這在所有感冒疫苗中也是史無前例。這一次Moderna也先通知了白宮,而且白宮一開始就強調,Moderna是參加了政府的Operation Warp Speed,同時拿了政府的20億元,以免媒體再造謠,上一次紐約時報就搶先刊出新聞說,輝瑞的疫苗跟川普政府無關,這樣的造謠完全超出正常的人所能想像的壞。

Moderna的疫苗除了成功率更高,也更容易儲存,一般冰箱都可以存放,更容易保存及輸送,不像輝瑞的疫苗,必須儲存在零下七十度。而這些疫苗所以發展這樣快,也是因為川普政府簡化了很多非必要的程序,但在測試上完全維持原有的水準。過去新疫苗的發展最少都要七八年時間,而且都只有最高五六成的成功率。加上政府撥出的鉅款,讓這些私人藥廠可以不計成本的全力進行。

大選前,川普多次說:疫苗的發展全速進行,指日可待,而且多間藥廠的成功也都是指日可待,他說的一點沒錯,他完全掌握了疫苗發展的進程,但是媒體完全漠視他的功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