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記得為自己鼓鼓掌!

台灣人,儘管氣憤到磨拳擦掌,

也要記得為自己鼓鼓掌!

今天看到世衞組織的臉書竟厚顏到連「Taiwan」都封鎖的惡質現象,除了感到憤慨外,更深刻感受到,台灣必須透過各種媒體來突破中國的封鎖之重要與必要!

在此,真的要感謝陳前副總統建仁院士熱誠愛台灣的一顆心,也要謝謝我們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及歐洲司的積極快動作,讓德國重量級媒體〈世界報〉(Die Welt am Sonntag )周日版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此遠距電話專訪,並於世衞大會視訊會議的前夕,在其政治版以超過半頁的篇幅報導台灣的防疫成就及被中國和世衞組織聯手打壓的令人不平之情況。

專訪刊出後,我傳簡訊給陳副總統謝謝他。光只有我們外館穿針引線是絕對不夠的。

我寫了:

「建仁院士、建仁兄:

您的專訪已於昨日刊出,佔了政治版面一半以上,效果非常棒!我不禁對同仁說了:台灣有這樣的學者真好!

本處新聞組今天會翻譯並報文回部。

再次謝謝您! 感恩!能與您合作為台灣打拼,弟倍感榮幸!

順祝平安如意

志偉 敬上

沒多久,他的回覆令我立刻眼角溼潤:

Dear 志偉:

謝謝您,能當臺灣公僕是我的榮幸!祝健康、平安、喜樂!

弟 建仁上

(由於不涉私人領域,我想陳副總統應該不會反對我將此簡訊公開)。

各位鄕親朋友,台灣值得我們驕傲!

中國透過各種方式、各種組織對台灣所作的這些打擊正彰顯出台灣人的靭性!台灣人當初沒有被自己政府三十八年的戒嚴擊倒,如今也沒有被半世紀的武力威脅嚇倒,直到今天猶然屹立不搖,正因為台灣人的骨氣和靭性。

台灣人,儘管氣憤到磨拳擦掌,

也要記得為自己鼓鼓掌!

我們值得的!

*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47702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