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給我們到台灣的簽證?

 

台灣解除戒嚴令後,台灣商人率先西進利用廉價的中國人力,大量投資,蓋工廠輸進技術,導致世界各地尤其美國、日本、韓國等先進國家貪取廉低工資,也陸續把大公司和工廠進駐,不過近十幾年便讓中國人獲得利益,財富大量增加的中國,終於現出猙獰的極權獨裁原貌。

那年炫富又驕傲的中國,迫使世界各航空公司要將台灣改名中華台北, 但事實上台灣護照上有ROC幾個字已存在很久了, 台灣民主化以後持照的人都會自動說: 我來自台灣, 我是台灣人。台灣有自已的人民、領土、軍隊、憲法和行政司法健全的政府, 沒有一天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過,  我們從1996年就由台灣公民投票選出自已的總統。

1996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 中國還在朱鎔基總理危言恐赫下, 向台海射了兩枚飛彈, 中共領導人絲毫不尊重台灣人民有自由自主的人權。

 由於中共總理朱鎔基傷害台灣人民的恐嚇言辭, 激發海外同鄉的憤怒, 幾天內聚集四百多人,大家向警方申請在多倫多中國領事館門口來回舉牌巡行示威:「台灣是台灣, 中國是中國」 ,還特地選在上班日示威。

最值得一提的是: 台灣社團中有個勇敢的同鄉, 陪同一位加拿大友好的白人人權志工, 走進中國領事館, 二人 拿加國護照填好申請簽證的表格, 只是在目的地欄上, 填上「台灣」 , 當然這二位先生被領事館人員請來警察強行趕出來。

他們出來後, 有多家中英文媒體記者守候, 白人人權志工報告說, 中國領事館辦簽證的人向他們說這兒不辦去台灣的簽證, 可是白人人權志工頂回一句話:「你們中國不是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 要去台灣不是要向你們簽證? 」

那時, 中國人才發覺這兩人是外面那群正在示威抗議的同伙人, 即刻喊警衛來趕人。

作者:施明雄(旅居加拿大台僑)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