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不是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言論自由不是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NCC今天宣布,審查委員以7比0的壓倒性比數否決中天換照,果然,馬上就有人出來拿言論自由幫中天護航,似乎完全看不到中天這幾年來到底違規的情況有多嚴重。

事實上,中天之所以現在還能繼續播,是來自於2014年的換照審查結果。當年的會議上,多位評審委員當時就已經裁定中天不合格,但由於出席人數未達門檻,最後才以要求改善附帶決議的方式驚險過關。換句話說,中天早已是「留校察看」的狀況。

再看看這六年來,中天究竟有沒有改善?我想大家心理都有底。也許有人會說,社會本來就應該有多元聲音,不應該關中天,但問題的癥結點從來不在此。

中天的違規紀錄中,去年的文旦事件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因為它確確實實傷害到了人。200萬斤文旦倒水庫的假消息造成價格下跌,讓無辜的農民受害。一則簡單的消息居然可以造成實際的民生損害,可見媒體若失去自律,後果有多可怕。

今天NCC的審查委員做成此決議,每一項都有事實根據,每一個違規的事證都再清楚不過,假設今天中天再次獲得換照,過去六年不改,再給六年就會改善嗎?台灣社會沒有那麼多的六年承受中天帶來的損害。

言論自由絕對重要,但言論自由不是免罪符,更不是拿來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在高舉自由大旗前,也要明白自由背後所須承擔的義務。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11-18/496087?ref=topics

中天換照 陳耀祥:中資不是問題 內控失靈才是重點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中天換照 陳耀祥:中資不是問題 內控失靈才是重點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今(18日)針對此次中天換照,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下午14時針對中天換照一事召開記者會,陳耀祥表示評斷標準全面,除10月26日聽證會外,同時也參照中天過去得獎紀錄、呈交給NCC報告及民眾檢舉紀錄皆納入考量,2014年中天就...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