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NCC決定,終止統媒滲透台灣社會

NCC七位委員全數通過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消息,讓身為老百姓的我們,終於為台灣社會長期一直令人憂心的「新聞自由」鬆了一口氣。

月前在審查聽證會直播上,全程聽了蔡衍明的說辭後,深刻驚覺到,如果委員都還聽不懂這在強詞奪理,還分不清這正是紅色財團在操控媒體、霸道伸手政治,那我們這些沒有權力和資源、也沒有能力發揮輿論力量的老百姓,還能冀望這個國家社會什麼?

當我們正眼睜睜看著同為民主國家的歐美社會,幾乎所有左傾媒體都擋不住全球化的甜頭,也擋不住和跨國政客勾結的權力,讓媒體一面倒向資本利益,成了中共黨媒的海外統戰發聲筒之際,台灣人就更應當警醒,不能讓「新聞自由」成為中共佯裝統戰的利器,混亂台灣的民主和良善。

歐美不少國家人民,至今還很難自覺,他們的社會其實已經被滲透改變很多,人們習慣用民主自由的思維去理解中共,過於正面理想化,長期都還看不清中共的極權統治,不僅不顧人權,更遑論社會正義和新聞價值,近來的世局改變和疫情衝擊,才逐漸促使人們自覺到,無需用寬容卑微,去迎接這般極端政治的統戰傳播。

中共和親中財團大舉結盟,滲透台灣社會太深,「言論自由」只是亂台的幌子。這次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決定,相信多數台灣人會肯定NCC委員的專業和良心,台灣社會不能再容許錯假亂台的輿論無限擴張,也不能再深陷中共統戰的虛偽伎倆了。

(作者為青年研究學者,曾於歐盟進行博士交換研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