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紅批!

血淋淋的紅批!

「為此重大叛亂 豈可以集中綠島了事 應將此六犯皆判刑槍決........」

近日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替蔣介石辯解,堅稱並不是蔣介石判他們死刑,也不是因為「424刺蔣」事件,而牽怒這些政治犯。

但是,這份公文,血淋淋證明,就是蔣介石的批示,所以六義士從移監綠島變成槍決,不是嗎?

也有人說,泰源事件跟彭明敏脫逃無關。但是,當年也在泰源監獄的政治受難者蔡寬裕先生說,當年確實是受到彭明敏成功逃脫的激勵,覺得必須要做一些事情。

蔡寬裕還說,那時很多人刑期只剰一、兩年就可以出獄,但是,大家對當時台灣的國際處境都很焦慮。

1960年代,非洲很多殖民地陸續完成獨立建國,中共在聯合國獲得很多新興國家的支持,中華民國政府代表中國的席位風雨飄搖,連在獄中的政治受難者也很焦慮。

彭明敏脫逃在1970年年初,泰源台獨武裝起義事件,發生於同年2月8日(舊歷春節前夕),刺蔣案發生於同年4月24日。

這份公文為4月16日呈上,蔣介石4月27日批示槍決,有人硬要辯稱「本來就判死刑,跟蔣介石的批示無關」,這是要騙誰呀?

還說跟「刺蔣」的牽怒無關,乾脆說蔣介石不知道蔣經國訪美算了。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