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長訪台,別酸!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將於下月初訪台,成為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等人後,近期又一位訪台的美國高階官員。

然而,在此同時,台灣國內卻有部分輿論試圖以「畢業旅行」的貶抑形容,來模糊台美之間行政權密集互動所代表的重要意涵,讓人不禁質疑,是真的對國際事務如此無知?還是見不得台灣好、台美關係好?

美環保署長惠勒將在下月訪台。(美聯社)

美環保署長惠勒將在下月訪台。(美聯社)

 

 

舉例而言,二○一五年十一月七日,馬英九與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這場「馬習會」不僅成為當時的頭條新聞,也是馬英九個人引以為豪的成就之一。

但,單就時間點來看,「馬習會」距離馬英九二○一六年五月廿日卸任總統不到七個月,距離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更只剩不到三個月,再加上當時政黨輪替的跡象已是呼之欲出,試問,按今日部分輿論的邏輯,「馬習會」不也是馬英九的「畢業旅行」嗎?又有何重要性可言?

總結而言,美國作為台灣最仰賴的國際友人,任何關係的進展,都值得台灣把握、經營。只要有同舟一命的共識,理當就不應有酸言酸語的反應。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