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真的「反黨國」嗎?

我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電視新聞,看到中國國民黨在示威遊行中,拿著「反黨國」的牌子,忍不住飯粒噴了一桌!

這個長期以來「黨國不分」、「國庫通黨庫」的政治集團,現在忽然出來要「反黨國」,讓我猶如看到老鴇反色情、賭棍反賭博一樣好笑!

中國國民黨真的「反黨國」嗎?那麼,黨產會要求你們侵占自國家的「黨產」交還國庫,你們為何抗拒?如果中國國民黨真的「反黨國」,那麼再請問:

以中國國民黨黨歌代用的「國歌」,可以停止了嗎?可以另外制定真正的國歌嗎?

以中國國民黨黨徽擴充出來的「國徽」,可以改換嗎?以免「國徽」、「黨徽」混淆不清。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裡面「青天白日」的中國國民黨黨旗,可以拿下來嗎?改一面沒有「黨國不分」的國旗如何?

陸軍軍歌可以不要再唱「黃埔建軍」了嗎?因為當年「黃埔建軍」是建立黨軍,不是國軍。

至於海軍軍歌的歌詞說要「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也可以改了嗎?因為青天白日旗是國民黨黨旗,支領國家預算的海軍,是應該為國爭光?還是為中國國民黨爭光?

在高雄鳳山的陸軍官校校歌所標榜的「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是不是也應該可以改了吧?為何支領國家預算(不是國民黨預算)的國家軍校校歌,必須歌頌「黨旗飛舞」?現在說要「反黨國」的國民黨,怎麼可以容忍?

以上問題,國民黨的答案如果是否定的,請不要說你們「反黨國」,那是騙人的!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