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是面鐵血勳章

 

國台辦發言人本月十八日與二十五日連續兩週喊著:「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若「依法行政」比對二○○五年所公布的「反分裂國家法」,這種論調也就老生常談不足為奇,但需要提醒國台辦的,「台獨」不是罪名,而是經過無數次鐵血鑄就的勳章。

從一九四七年湯德章的「台灣人萬歲」,到一九六三年陳智雄的「台灣獨立萬歲」,從一九七○年江炳興等發起的泰源監獄事件,到一九八九年鄭南榕自焚事件,台灣人為這塊土地歷經多少的努力與奮鬥,最後都將精煉在「台獨」這兩個字上,這是所有台灣人對於無奈與悲哀的昇華。

也許國台辦正「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如此蒙著頭應該也沒有什麼人會反對,但行有餘力還是別忘了貴單位「主要職責」第一條:「研究、擬訂對台工作方針政策」,花點心思來構建兩岸和平的新發展格局,這個比較務實吧!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免死金牌?

◎ 許忠義

月中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正研擬「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將依《刑法》、《國家安全法》及《反分裂國家法》等中國法律「終身追責」。接著中共鷹犬《環球時報》以社論稱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是「體現歷史的正義」,還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頭號戰犯」。然後昨天(二十五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接棒指出,「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以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這下子,台灣國內紅藍白勢力營造了一段時間的「離間總統、閣揆,拉下蘇貞昌」之圖謀全毀,做白工!很簡單,你老共把蘇貞昌封個「台獨頭號戰犯」,那蔡英文還敢、還會拉他下來嗎?所謂「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在台灣政壇,在「天然獨」的年輕世代眼中,根本是一面免死金牌吧!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