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調的「秋鬥」反而認證了民進黨執政成功

 

已經有三十年歷史「秋鬥」遊行,今年大中國國民黨夥同台灣民眾黨等小黨以及各種社運團體的積極動員下,號稱將會是三十年以來最大的遊行(註1),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更在遊行前一天狠批:「蔡總統曾說,如果必須要讓人民在寒風中走上街頭,做總統的必須要感到慚愧,此時此刻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應該要了解民眾的憤怒,政府的做法和政策,已經傷害到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健康。」(註2),最後整場遊行以「蛋洗」民進黨中央黨部畫下句點「和平」落幕(註3)。

雖然這一場遊行號稱有六萬人參與,看起來聲勢浩大,但是怎麼看都讓搞不懂究竟舉辦的目地是所為何來!

畢竟,「秋鬥」原本是台灣勞工爭取勞動權益的社會運動,

而今,中國國民黨卻打著「反萊豬、反雙標、反黨國」、「反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旗幟大力介入這項遊行,姑且不論過去中國國民黨一向就是以資本家的利益為馬首是瞻、將勞工運動與共產黨的顛覆行為畫上等號而全力打壓的極右派政黨,如今竟然參加並主導這一個左派色彩鮮明的社會運動已經是不倫不類了,而且還加油加醬的把與勞工權利無關的「反萊豬、反雙標、反黨國」「反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等議題都參進來,完全是喧賓奪主、模糊了這一場理當以勞工權益為主角的焦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可笑的是:當年中國國民黨就完全不顧包括民進黨與親民黨等當時的在野各黨的呼籲,在聯合國還沒有制定出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標準的情況下就執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讓台灣人吃了八年,

如今民進黨執政後根據聯合國所訂出的標準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中國國民黨卻大力反對所謂的「萊豬」進口,

馬英九身為當年開放「萊牛」的始作俑者不但沒有對台灣人有過一句道歉,反而還大言不慚的要求民進黨政府就開放美國豬肉進口重新談判(註4),試問:如果這不是「雙標」的話,什麼才是「雙標」?如果這不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話,什麼才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更不要提,若是對照過去在中國國民黨兩蔣的黨國時代,台灣民眾根本連上街遊行都不可能,哪裡還會允許如今中國國民黨率眾蛋洗民進黨中央黨部的事情發生?

就此來看,中國國民黨所介入主導的這一場「秋鬥」所提出的各種主張完全在「自婊」摑自己的耳光,尤其是江啟臣引用當年蔡英文所說的「如果必須要讓人民在寒風中走上街頭,做總統的必須要感到慚愧」的話,企圖藉由打悲情牌來合理化中國國民黨無理取鬧的政治鬥爭,但是在遊行這一天卻是無風無雨天氣晴朗的秋高氣爽好日子,原本理當悲壯肅殺的「秋鬥」反而成了數萬人歡樂搞笑的台北一日遊,如此幸福美滿的場景,對照全世界那些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再起而紛紛實施封城宵禁而屢屢引發社會衝突的慘況,反倒是對民進黨執政成功的最佳認證!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1122秋鬥人多嗎?林佳新脫口爆真實數字
(註2)江啟臣呼籲大家22日走上街頭 「讓蔡政府聽見人民的怒火」
(註3)秋鬥解散過程平和 民進黨部樓下遭蛋洗
(註4)秋鬥破六萬人上街 馬英九籲:萊豬應重啟談判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