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噁心的政黨

 

晚上吃完晚餐,看到中央社這則「丟豬肉內臟黨內有雜音 江啟臣:不強烈抗議就是縱容」新聞,差點把我的晚餐通通都給噴了出來。我實在無法想像這種野蠻、荒唐、無恥的情事,居然會發生在我們的國會殿堂;而始作俑者竟然還敢大言不慚的合理化這種噁心的行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仍祭出杯葛手段阻擋,朝野立委爆發推擠,國民黨立委朝台上丟豬皮與內臟。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我很能體會國民黨主席從「韓流」到「寒流」,再到現在寒風刺骨快四分五裂的心境,但自己的領導統御能力不足,就是該虛心檢討;姑且不論蔡政府再怎麼的傲慢,你也不該狗急跳牆,用這種「激進」、「灑豬血」的方式,去煽動黨籍立委幹出這種極度汙辱豬農的行為來博版面。

這場國會萊豬鬧劇,讓我看不見台灣民主未來的希望,讓我開始懷疑我手中選票的價值。身為中間選民的我,此時此刻只對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老黨感到噁心。口口聲聲說要改革,改到最後通通變成具文,等著瞧吧!年輕人與中華民國的代溝只會越來越深。

(作者就讀中興大學歷史系,屏東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