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國會不是讓中國黨當作雜碎

如果台灣是一個人,那麼理想的台灣人應該是個戰時不衝動、平時不示弱、打了不會痛、說了就要做的勇敢表現,中國黨若穿越我的領空,我必重重將他摔在地上;看到林為洲摔倒後落荒而逃的畫面我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只是想不到中國黨的標準是

「躺著的贏,站著的輸」

昨天現場已經有許多影片說明來龍去脈,我們應該檢討的是丟垃圾的、出拳的、背刺的、假中立的,而不是勸架的、清垃圾的、維持秩序的;像這種養尊處優的貴族跟豢養的雜碎跟我們勞工場務出身的,我覺得我的道德標準還是比他們高一點,至少我不會把雜碎亂丟。

我們要嚴正告訴這些中國人,台灣的豬內臟是珍貴的食品,不是雜碎。雜碎是中國人發明,講給美國人聽的菜名,台灣本土沒有這樣的稱呼。

把台灣豬取中國名,反美豬卻踐踏台灣豬農的心血,這就是中國人最會的混淆視聽、這就是貴族糟蹋百姓的思想與行為實踐。

台灣的民主、台灣的國會,不是讓中國黨當作雜碎的。作為只有一席小黨,我們在國會提出法案,提出質詢,制衡行政權,這是三十八席的中國黨能做卻不做的。肉品標示,檢驗頻率,畜牧業升級等等議題,就在中國黨的胡鬧之下被模糊焦點,失去討論空間。

2020年,我們對外面對著中國豬瘟、武漢肺炎病毒的進逼,面對著中國海空土匪的威脅,面對著國際情勢的瞬息萬變。對內面臨著經濟紓困、產業升級、國土發展等重重挑戰,中國黨提過什麼什麼福國利民的法案? 這群中國黨人整天想著圍堵陳菊、牽豬抗議、對中國示好。

當我們要求立院正常工作、正常質詢,不要對不起人民的託付,不要浪費納稅錢時,這群中國黨人卻只會整天砸爛議場,拒繳修復費用,卻只會吆喝要開冷氣、吃便當,把黨工通通帶進來開同樂會。

我們對中國黨這樣的嘴臉,已經非常熟悉,據傳這次的有心有肺但是無腦的抗議中國國民黨已經要召開檢討會,地點就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未來,台灣基進仍然會致力在推動台灣主權深化、清除中國滲透,捍衛人民利益,促進地方建設等法案推動與政策監督上,為了讓我們正常的工作,讓民主順利地運轉,我會更努力地清除國會的雜碎 ,捍衛問政的尊嚴!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資料來源:3Q 陳柏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