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鴨霸,台灣的民主

前幾天WHA(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開會,由於中國的刁難和抵制,我國台灣雖然沒有接到大會邀請函,仍在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率領下,提早趕赴會場。大會會議中,包括日本等十八國代表都曾上台發言或發聲明挺台灣參加,但是仍被中國和古巴兩個共產國家橫行阻擋,排拒門外。

讓人氣憤不平的是;你中國共產黨自1949年建國以來,只有炮轟金馬從未管轄過台灣,好不要臉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還說台灣已被妥善照顧,這種胡說八道的謬論,唯有更顯露中共專制極權鴨霸的野蠻行態,令台灣人更厭惡更離心離德。

誰也不能忘記;2003年發生的SARS大災難,斯時我僑居加拿大多倫多,住宅附近的一家大醫院,收容診治過三個從中國探親回家的華人,卻發見是sars的病患,結果那三人全部死亡了,也害那醫院關閉幾個月,就像台北的和平醫院,那時不也是從中國大陸帶病菌進來害人的?而且害死不少人,如今製造禍端的國家,竟然敢說(台灣已被妥姜照顧)!一想起此事,真是使人憤恨填胸,中國的橫行霸道,我們台灣人要大聲抗議。

反觀五月廿四日,大法官們對全世界公佈:台灣是第24個也是亞洲第一個贊成同性伴侶結婚、合法組立家庭的國家。兩個月多前,在電視媒體前看14位大法官排排坐,用心聆聽釋憲聲請人奮鬥三十年想和同性伴佔成家的祁家威、台北市政府戶政局、法務部長以及代表正反雙方發言的專家學者的精闢言論,足足看了好幾個小時,深覺台灣的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深度,堪稱世上難找,倘若仍在幾年前或是封建專制的中國人統治下,豈能有如此恢宏的胸襟?!

台灣雖小,但我們能選出自已的總統、立法者、地方首長,有憲法、有軍隊,有自由的意志,真是一個可愛的國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