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豬肉進口的議題

對於某些議題,我不是很懂,或許因為這是專業,也或許太過民粹。但是基於一個還會思考的、長期被大國壓迫的小國公民,我有些疑問,實在想不透。

1.為什麼我們可以進口美國牛肉,但是不能進口美國豬肉?兩者不是都有瘦肉精,而好市多的牛小排,許多人卻經常買不到。

2.為什麼美國人吃豬肉,不會雞雞變小,但是台灣人會?(還是他們其實一直持續有變小,但我不知道?)

3.為什麼我們不願意進口有風險的美國豬肉,卻希望美國儘速幫我們加入各種自由貿易組織,包括簽訂台美FTA,還希望我們的豬肉可以自由出口到各地?不能加入、不能出口就是政府無能,而不是百姓雙標?

4.為什麼我們覺得美國豬肉很毒,一點添加物都不該有,但是對於火腿、含有農藥的蔬菜,覺得洗洗就好?

5.為什麼我們覺得日本應該無條件支持我們加入CPTPP,但是我們拒絕接受日本的所謂「福島核災食品」,即使符合國際標準,也不能接受?

6.為什麼我們拒絕接受日本所謂的「核災食品」,但是我們到日本旅遊的時候,覺得無所謂,甚至非常喜歡日本料理?是因為停留時間不夠長,吃了沒關係嗎?可是有毒的核災食品,不是一點點都不能碰,否則雞雞又會變小嗎?

7.為什麼我們覺得,台灣的豬肉這麼好吃又便宜,但消費者無法辨別台灣與美國豬肉,所以台灣人會天天吃沒多便宜的美國豬肉?

8.為什麼我們覺得國際貿易的原則,就是我爽就好,不用管別的國家怎麼想?

9.為什麼國民黨的程度這麼差,寧願把豬腹內丟在地上浪費食物、破壞公物,而不願意在議場內做下水湯,或是乾脆來場台灣豬餐會呢?他們丟的都是豬農的心血與納稅人的稅金耶!

10.為什麼我們平常對於食品安全事項,相信政府規範的安全添加物標準,但是對於美國豬肉會這麼沒信心呢?

關於美國豬肉進口的議題,要怎麼思考都好,但是千萬不能不思考。要這個不要那個,天底下沒有這麼多自助餐可以吃啦!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