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

國家情報總監John Ratcliffe,12月3日在媒體的文章:

作為國家情報局局長,我比總統以外的任何一位美國政府成員都更容易獲得情報。我負責監督情報機構,我的部門製作總統每日簡報,裡面詳細介紹了國家所面臨的威脅。如果我能從這個獨特的有利位置向美國人民傳達一件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對美國構成了最大的威脅,而這也是自二戰以來一項對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

這個情報很明確: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主導美國和地球上的其他國家。中國的許多重大公共舉措和知名公司只是為中共的活動提供一層偽裝。

我將其經濟間諜活動的方式稱為「掠奪>複製>取代」。中國掠奪美國公司的智慧產權,複製該技術,然後在全球市場上取代美國公司。

以華銳風電為例。2018年,聯邦陪審團裁定這家中國風力渦輪機製造商竊取美國超導公司的商業機密罪名成立。雖然受到了處罰,但已造成了損失。這項商業竊取行為導致這家美國公司的股東價值損失超過10億美元,並削減了700個工作崗位。如今,華銳風電在全球範圍內銷售風力渦輪機,像是它通過自己的創造和努力而不是通過偷竊而建立起的合法企業一樣。

聯邦調查局頻繁逮捕竊取研發機密的中國公民。直到今年早些時候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被捕,中國每月向他支付5萬美元,作為吸引頂尖科學家並獎勵他們竊取信息計劃的一部分。這名教授對向美國當局做虛假陳述的行為不認罪。由於擔心中國竊取癌症方面的研究,有三名科學家於2019年被休斯頓MD安德森癌症中心開除。據美國政府估計,中國對智慧產權的竊取行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高達5,000億美元,即每個美國家庭損失4,000至6,000美元。

中國還竊取了美國國防的機密技術,以推動習近平讓中國成為世界上首要軍事強國的激進計劃。據美國情報顯示,中國甚至對中國解放軍成員開展了人體試驗,希望發展出具有生物增強能力的士兵,北京方面在對權力的追求上是沒有道德界限的。

中國還在發展世界級的新興技術能力。其情報機構利用與華為等科技公司的聯繫,來進行惡意活動,包括在軟體和硬體設備中引入漏洞。華為和其他中國企業否認了這一點,但中國在主導5G電信領域的努力只會增加北京收集情報、破壞通信和威脅全球用戶隱私的機會。我曾親自告訴美國的盟友,使用這種中國擁有的技術將嚴重限制美國與他們分享重要情報的能力。

中國已經開始壓制「對中共意識形態控制構成威脅」的美國線上的內容,而且中國正在發展針對美國本土的進攻性網路能力。今年中國進行了大規模的影響活動,其中包括針對數十名國會議員和國會助理。

試想這個情境:

一家位於美國的中資製造廠僱傭了幾千名美國人。一天,該工廠的工會負責人被中國公司的代表找上門來。這位代表闡明,當地的國會女議員對與中國政府利益背道而馳的立法持強硬立場–儘管該立法與該公司所從事的行業毫無關係,並表示工會負責人必須敦促她改變立場,否則該工廠和其所有工作崗位很快都會消失。

工會負責人聯繫女議員,表示如果她不改變立場,他的成員將不會支持她連任。這位負責人告訴自己他是在保護他的成員,但在那一刻,他其實是在為中國做事,而那位女議員正在受到中國的影響,無論她是否意識到這一點。

我們的情報顯示,北京方面經常指揮在美國進行這種影響力行動。我已向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通報了 #中國針對國會議員進行干預的頻率是俄羅斯的6倍,是伊朗的12倍。

為了應對這些威脅以及更多的威脅,我已將850億美元的年度情報預算內的資源轉為增加對中國的關注。這種轉變必須繼續以確保美國情報部門擁有所需的資源,使政策制定者能夠清晰了解中國的意圖和活動。

在情報機構內部,一場良性的辯論和思維轉變已經開始。對於在冷戰期間嶄露頭角的天才情報分析人員和執行人員來說,蘇聯和俄羅斯一直他們關注的焦點。而對於其他在本世紀初入行的人來說,反恐一直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但今天,我們必須清楚地看待眼前的事實,這些事實表明,#中國應該是美國今後國家安全的首要關注點

其他國家也必須明白,這對它們來說也是如此。世界正面臨著兩種完全不相容的意識形態之間的選擇。中國領導人試圖讓個人權利服從共產黨的意志。他們通過政府權威對公司進行控制,並以專制的監控破壞公民的隱私和自由。

我們不應因為近代以來正義力量所取得的勝利,就以為北京政府要把世界拖入黑暗的努力會失敗。中國認為一個沒有它為首的全球秩序是一個歷史錯誤,而它旨在改變這種狀況並扭轉自由在全世界的蔓延。

北京正在為與美國的公開對抗時期做準備,所以華盛頓也應該做好準備。領導人必須跨越黨派分歧,了解威脅,公開討論,並採取行動以應對威脅。

這是我們這代人難得一遇的挑戰。從打敗法西斯主義到推倒鐵幕,美國人向來都是迎難而上。而這代人將因其如何回應中國試圖重塑世界並取代美國成為主導的超級大國而被歷史評斷。該情報是明確的,而我們的回應也須如此。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套裝

 

< 資料來源:Ping An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