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傲慢與能力

台北市政府繼七月爆出建管處基層公務員涉索賄弊案,近日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傳出基層涉嫌圖利、收賄,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約談,為此台北市不分黨派議員,皆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清廉嚴明,但市府弊案醜聞卻連環爆,凸顯局處首長只顧滿足市長,卻疏於基層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建管處公務員涉弊案件。(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建管處公務員涉弊案件。(記者王藝菘攝)

 

 

確實,柯文哲應深刻檢討,應該多用心專責於市政,老是砲打中央博版面,無濟於市政提升。因為從各項市政競爭指標來看,六都市長滿意度調查,柯市長不是殿後、就是被甩尾。第一任市長沒經驗可以原諒,現在已經做滿六年了,市政績效依然「離離落落」,更可悲的是弊案頻傳,光是今年,從火燒錢櫃林森分店(消防設備稽查不確實)、建管處涉索賄弊案,到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收賄案,一案接一案,台北市政不只是螺絲鬆了,根本是螺絲掉滿地!

一向標榜公勤廉能的柯市長,彷彿六十多歲的查埔人只剩一張嘴,就愛講自己多有能力,好比樊梨花可以移山倒海,可是政策績效一比,不是藍綠議員不支持,就是市民不買單,例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超貴,惹得全民訐譙,柯市長還是一副「你們根本不懂啦」的態度睥睨市民,說什麼「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不希望社宅變貧民窟」、「不希望社宅變抽樂透」,這就是他「傲慢偏見」的一貫態度。有這樣的臭屁市長,市政當然每況愈下,弊案連連了!

(作者為台中四季早泳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