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美豬是毒豬的「策略運用」!

今年8月28日蔡英文總統為促進台美關係與美國簽訂FTA,宣布將開放美國豬肉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這一政策性的宣告,中國國民黨暗喜已經撿到槍;此後的杯葛歷經近四個月還未鬆手,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其布局之精心細密,策略運用之靈活,民進黨顯然節節敗退無以招架,令人嘆息!

首先,一開始國民黨將「美豬等於毒豬」汙名化口號,大致上已經成功的洗腦一般中下階層的老百姓,這時已經不是科學理論數據的問題,而是策略性倒轉扭曲美豬而攻佔輿論的版圖;再從主戰場的立法院經過十二次的衝撞、亂戰,議場「丟豬內臟」、鳴汽笛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大致已形塑為「國民健康把關」堂皇的標籤。

圖為上月底(11/27)立法院舉行院會,藍營立委杯葛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綠營立委護航下,上台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則丟豬內臟表達訴求。(資料照)

 

其次,立院的攻防稍歇,緊接著好死不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台中市長,卻給予盧秀燕當面表達反對進口萊豬的立場。除了墊高盧秀燕在台中執政的聲望之外,更使反「美豬進口」國際化,一矢雙雕製造台美關係的裂痕。根據淡江大學教授黃介正表示,盧秀燕整個講話是經過計算,後面有高手。這個高手有是否是中共?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再次,日前忽然爆出「榮總醫師」蘇偉碩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的言論。同樣可以同時攻擊多個目標一樣。因為這種說法是「故意」扭曲事實危言聳聽,其目的即在引起「散布謠言」與「言論自由」的矛盾交戰。引起衛福部告發蘇偉碩,隨即引來國民黨戰狼以言論自由加以反擊;並藉此將當年蔡英文講萊牛就是毒牛一事,以「擒賊先擒王」策略性的操作,疲勞轟炸「萊豬就是毒豬」打擊民進黨士氣。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醫師蘇偉碩。(資料照)

 

然而這一期間,處處挨打的民進黨立委,竟然不敢護航美豬?根據「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公布,立委「是否廢止衛福部八項行政命令」假投票調查,結果共46位立委表達反對開放萊豬,民進黨僅莊瑞雄表達反對廢止行政命令,其他立委皆不回答或不願表態?為何陷入如此的窘境?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67%民眾不贊成美萊豬進口政策,顯然民進黨立委諸公護航美豬不力,甚至投鼠忌器?給予國民黨可乘之機。

從以上的爬梳、分析,國民黨對美豬進口的「策略運用」,顯然將共產黨赤化中國那一套馬列唯物辯證法(Materialist Dialectics)徹底實踐。該法以策略性倒轉法則、扭曲話語蠱惑人民相互鬥爭,不時以「對反、重複、超越」支配美豬議題,未來還會依循這一策略製造社會動亂,與當時中國共產黨宰殺國民黨的手段如出一轍。日薄西山的中國國民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高懸:「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似乎師法馬列共產中國,才是它裂解台灣,在台灣製造矛盾對立的新策略,這是台灣人重新面對共產黨化的國民黨所必需的體認!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