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明顯也變得「穩重」了

時事看板 43

12/21/2020星期一

還有兩天就卸任的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天舉行了一項記者會,宣布在31年前1988年的此時(十二月22日)發生的蘇格蘭泛美航空公司(被爆炸的)空難,再多一名行凶者被起訴。他說墬機現場有一公里平方範圍,所以蒐證工作非常繁重,證實了調查人員孜孜不倦的蒐證,還是有結果。

但是在場記者最有興趣的還是問他:會不會在離任前,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亨特拜登事件?會不會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選舉舞弊?會不會採取行動沒收有問題的點票機(電腦)?

巴爾的答覆相信要讓所有川普支持者失望,對所有這些問題他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對於第一個問題,他說:現在正在進行的調查,都很負責及專業,他不認為有必要任命獨立調查員。

對於川普支持者這回答不令人滿意。前兩天,拜登才(在近日來唯一的訪問中)表示,那些指責亨特拜登行為不檢的人都是「犯法行為」,目的是要拉倒他的,還說他兒子(亨特)是他所認識的人最聰明的人,還說「只要他沒事,我們就都沒事…」,這樣的態度他在上台後難道會讓這些調查公平地繼續下去?

拜登挑選的未來白宮發言人Jen Psaki昨天似乎要向每一個人保證說:「拜登將不會跟新任的司法部長討論任何有關亨特拜登的調查事情。」她還說,拜登的司法部長將確保他的司法部是獨立的,這人將有最高的專業精神。

對於民主黨的說話不算話,說謊不眨眼,已經是無需再討論的事實,大家請記得Psaki這一番話,以後再來對證。拜登是有前科的,他在2017年還在電視上吹噓,說他在任副總統時用奧巴馬給他的美國政府的十億元經濟援助,恐嚇烏克蘭總統,要他開除正在調查亨特拜登,以及能源公司Burisma的檢察官,否則就不給他這十億元。結果幾小時之內,那個檢察官就被開除了。

有見拜登陣營自己在十天前宣布亨特被調查,而且只說是稅務問題,極有可能到最後輕輕地以逃稅一項罪名讓他過關,頂多罰幾十萬元,在家軟禁就過去了。所有有關洗錢,從與美國有利益輸送關係的國家非法牟利等等嚴重罪名都會被洗脫了。要知道,司法機構調查亨特拜登已經兩年,都沒有動靜,現在由拜登陣營自己宣布調查進展,已經顯示是一場幕後妥協的政治談判正在進行中,很可能如何收場都在進行中。

大家等著看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長是誰,以及他們間的互動,肯定是一齣最汙濁的政治大混水。但是如果你只看主流新聞,你將一無所知,你會以為拜登所作所為都是正確的,都是為了對付像川普一夥人的惡意攻奸才會有的正當的舉動。

目前已經有的證據(我都在這裡說過),早已經確鑿證明拜登親自參與亨特與中國合組公司,索取一千萬元介紹費的事件,人證物證都有。還有些最新的證據包括,亨特拜登的合夥人之一James Gilliar在2017年發給他們合組公司的CEO巴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的電郵:「你說得對,我們要盡快讓公司成立,然後告訴H (亨特)及他的家人,讓Joe也參與。」之後馬上來一封電郵說:以後別把Joe寫進文字哩,只能面對面時才說他的名字,他們對這事非常緊張。此外還有亨特發給女兒的電郵,說他在過去30年都在供養拜登一家人,將他收入的一半都給了父親(拜登副總統),所以他到處搜刮,好幾個幾百萬都不夠。

對於是否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選舉舞弊,巴爾今天的答覆也令人失望,他重複本月初說的,沒有發現影響大選結果的系統性舞弊行為,所以不會任命。不過他說:當然,2020年總統選舉確實有舞弊,不幸在所有選舉都有舞弊行為,我們過去對這類(事)太過寬容。

這樣說是否太鄉愿呢?

至於目前傳言中的沒收點票機,他也說沒有足夠憲法理據要這樣做。很多人評論,巴爾是一個做事很穩的人。換言之就是謹言慎行,不要讓媒體作文章。過去一年多,他每次幫川普一點小忙,就被媒體修理,他只不過在一個有關憲法的學術研討會The Federalist Society上演說,指責那些川普一上台就抗議不斷的人,破壞了川普的有效執政,就被民主黨用做藉口要彈劾他。經過一年來的「識時務」的心路歷程,巴爾明顯也變得「穩重」了。

今天所有主媒就以同樣手法處理這條新聞,所有媒體像串通好的一樣,都用了同樣的稿子:「川普的司法部長再度跟他分道揚鑣,駁斥rebuke他堅持的亨特拜登有罪的謠言,企圖沾汙拜登的執政…巴爾也重申,選舉舞弊之說不存在,駁斥了他向支持者散佈的沒有根據的大規模舞弊的謠言,新政府一個月內就要上台,川普仍然沒有認輸的意願…」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