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應該從善如流


    因為近日台灣今天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打破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病例。為此,新北市政府決定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含商品促銷在內),並不再受理申請。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南等5都都積極辦跨年晚會,但要求民眾戴口罩做好防疫;新北市施政滿意度連兩年是六都奪冠,絕非浪得虛名,因為實實在在施政不譁眾取寵民意,政策推展與中央政府適度配合,所以能見度與滿意度領先其他都會,尤其防疫政策充分貫徹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調度,反觀台中市政府,同樣是新手上路兩年,也都是國民黨籍市長,為何侯市府一路領先,台中市政府政績為何追趕在後呢?

施政講求實務第一,不是政治優先,台中市政府執政兩年來,逢中必反,只要是中央政府政策,台中市政府第一優先考量就是政治正確,從中火開始,台中市政府自訂自治條例對中火開罰,甚至還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對中火開罰最高額2000萬元,並將台電負責人、董事長楊偉甫簽准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總統蔡英文宣布美豬、美牛將在明年一月開放進口,引發各界熱議,台中市政府亦自訂「食安自治條例」堅持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中央政策不是鐵板一塊,不是不能挑戰,蔡政府也不是獨裁政府,當然可以溝通協調,實踐政見、落實政策不是光炮打中央政府博新聞版面就可以完成,看看台北市政府能見度第一,天天砲打中央政策,結果「講幾畚箕政策,完成不到一湯匙」(社會住宅等),天下雜誌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北市政府吊車尾(排名21)、台中市(排名18)2019(排名21),另由台灣民意基金會11月份針對六都市長做的負責問卷設計、報告撰寫、研究發現的判讀、及相關公共政策與政治意涵的調查解析新北市政府仍然第一名,數字會說話,愛與中央政府唱反調、口水多過雨水的中市、北市政府名列第4、第5。

實踐政見、落實政策沒有終南捷徑,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做,市民眼睛是雪亮的,盡作一些浮光掠影活動,打嘴砲政策,市民下一次就不會買單(選你)了,身為台中市民一份子,建請台中市政府審慎評估天候、疫情辦理跨年晚會,畢竟安全沒蝕本。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