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習近平穿龍袍?亞洲週刊還不快跑!

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雜誌封面,以「蔡英文身穿龍袍」的形象,命名為「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更以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為例,認為台灣言論自由的空間被縮小。

獨裁,誰比得過中國共產黨!評論台灣民選總統獨裁時,有用相同標準的透鏡檢視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嗎?二○一八年三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約三千名代表幾乎一致投票同意「結束」國家主席兩屆任期的限制時,權力集中在一個至高無上、不容置疑並終身在位的領導人身上,怎不見亞洲週刊批判中國習近平「獨裁」呢?

亞洲週刊名為「亞洲」,公司總部位於香港,現任總編輯邱立本是廣東人,生於香港,多次被中國網民選為中國一百位公共知識份子之一,「亞洲」之名的背後就是中國大外宣。可笑的是,這樣的媒體還怒斥別人將其抹紅,卻完全看不見自己失去媒體報導的公正性。

亞洲週刊曾盛讚二○一九年的風雲人物是香港警察,以大篇幅文字稱讚香港警察是香港的「定海神針」、「守護天使」、「最被仰賴、最被敬重的群體」。新聞媒體無視香港警察的暴行,無視香港人民反送中追求言論自由的渴望,香港警察每一棍、每一槍打在人民身上的作為,何來守護,又怎是天使作為?

台灣特定媒體引用亞洲週刊的文章批評台灣總統,正是典型「出口轉內銷」的手段。將立場、觀點一致的中國大外宣洗白為外媒,虛構台灣彷彿是一個獨裁極權的國家,何不直接改名為「宇宙週刊」,這樣的控訴也許更有權威性、公信力!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