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迷思 反洋笑劇

中國自二○一七年十九大後,開始抵制「西方節日」,嚴禁民眾慶祝聖誕節,試圖排除西方宗教。近年中國許多小學每逢十二月就開始宣傳「勿忘八國聯軍之恥」、「向洋節說『不』,從我做起,傳承文明,過中國節」,呼籲學生「只過毛誕,不過聖誕」。毛誕就是中共開國主席毛澤東的生日(剛好在耶誕翌日)。這位世界居冠的殺人魔王已經死那麼久了,中國人對他的生日還念念不忘;蔣介石也名列殺人魔王之列,但沒有毛殺得多,他的生日,除了國民黨之外,台灣人已經無人理會了!當然,毛澤東現在還被抬出來,那是習皇想以他做為靠行看板,以示繼承毛主席地位。這對過慣專制生活的中國人有效,但在民主的台灣就會被當笑話。現在台灣的國民黨,也無人敢拿老蔣來招搖了,那不是拿「石」頭(蔣介石的石)砸自己腳嗎?

24日播出的「明星大偵探」,耶誕樹、耶誕花環都被霧化處理。(截自芒果TV影片)

 

 

中共不僅禁「西方洋節」,也禁止教師在課堂上宣揚「西方的三權分立邪說」。中共以為只有民主政治是西方的,他們不知道其實專制極權的主張在西方更有悠久的傳統。早期極權哲學的創作者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近代極權主義的祖師爺黑格爾,或馬克思,不都是西方的嗎?希特勒、墨索里尼的專制極權政治不也是西方的嗎?共產主義思想的大本營,不也是在西方嗎?中共反對西方的民主政治,為何實行西方的專制極權和共產主義?

這次黎智英被逮捕的理由之一是「叛國」,事證是「勾結外國勢力」。這理由至為可笑!若論「勾結外國勢力」,中共最內行,當年靠蘇俄起家建立政權的,不就是中國共產黨嗎?不就是現在要中國小孩過「毛爺爺誕辰」的毛澤東嗎?若黎智英「叛國」,則中共全黨都叛國!

中共那麼反「洋教」、反西方民主政治,當然是基於狂熱的中國民族主義。諷刺的是,中國一天到晚吹噓中華民族主義,不容許台灣有自己的國家,但他的人民卻一直往外跑,去當外國人。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三大輸出移民的國家,他們有一千多萬人離開中國去當外國人。嘴巴愛中國,雙腳卻跑美國、日本、加拿大。習近平全家都當外國人去!

請把你們一千多萬去當外國人的人叫回來,請留住你們的官二代、富二代繼續當中國人,再來反台獨吧!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