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造謠?因為不看CDC記者會?!

最近很多不利於CDC的言論一直出來。因為大家都不看CDC(疾病管制署)的記者會。而去相信新聞節目的二手傳播。

比如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佈765長榮機師的所有形跡。在12/25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洋洋得意的說她是幫助更多人防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於臉書公布染疫紐籍機師12月9日軌跡,他黨議員不認同做法,紛紛開砲。(資料照)

 

但是,關於徐巧芯的質疑,CDC在12月24日下午兩點的記者會,就已經請專門的疫調醫師,蘇家彬。談論他們疫調醫師,如何判斷公佈或不公佈的理由。(駐1)我不知道徐巧芯到底有沒有在看CDC的記者會?還是想用眾口鑠金的方式,製造人民無謂的恐慌?

至於英國要不要斷航的問題。很多人又討論到應該斷航的言論。拿小明當類比。

但實際上,台灣從疫情後不久,就停止所有的觀光簽證。能夠從英國回來的,多數為中華民國國籍人士,如同中國二月份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並沒有斷航一般。因為還有我們的國人在中國。而小明不能來台,因為他們不是中華民國國民。

而陳時中部長,在12月25日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出一樣的疑問。為何不斷航?

陳部長的回答是,如果斷航,英國的台人學生、工作者可能透過轉機的方式,回到台灣。這樣台灣的CDC豈不更不好管理。是要集中管理英國轉機美國、法國回來的同班機人士嗎?如果從英國直接飛回台灣,CDC就更好集中管理。只要集中檢疫英國飛台的人士。(註2)


(註1:(20201224/1400)(影片:筆者直接跳到疫調醫師說明疫調過程,跟他們判斷的原因。如果要看記者會全部,可以從頭看到尾。)

(註2) (20201225/1400) (影片開啟時段,就是記者詢問陳時中為何英國不斷航的原因

(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