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的監察院追殺前朝 聯合報怎沒意見

馬政府的監察院追殺前朝 聯合報怎沒意見

監察院昨天只是說要查當年馬政府參與WHA有無政治交換,畢竟這完全是依循當年連戰與胡錦濤簽署的密約來執行的;結果聯合報又抓狂了,用頭版加上超大篇特稿,大罵監察院怎麼可以檢討前朝?

這我就感到納悶了。我過去曾經清查過,馬英九上任後提名的第4屆監察院,就是公開被賦予清算扁朝的重責大任。

整個第4屆監察院任內,就是不負所望,大量彈劾扁朝政務官、國營事業負責人。扁朝任職的中央政府政務官、國營事業負責人,共25人遭到彈劾;這其中有22人是在司法上毫無問題,包括無罪定讞、不起訴、偵結,或是連偵辦的必要都沒有;判有罪定讞的3人,1人緩刑、兩人刑期不到1年,都非常輕微;有3人是連公懲會都議決不予懲戒。

而在馬政府任內任職的中央政府政務官、國營事業負責人,只有5人被彈劾;其中兩人是兼職,是法定的禁止事項,須依法彈劾;1人是為追殺扁朝,被拉進來陪榜的台電總經理;1人是因為監察院內鬥;真正因案被彈劾的,只有林益世。

我就沒看過當時的聯合報,針對第4屆監察院這樣全面追殺前朝,有質疑過半句話。怎麼現在的監察院只調查早該釐清的歷史疑案,馬上就跳腳?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3637024019648297

馬英九提名的第4屆監察院才荒腔走板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