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良心?令人敬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欸欸,你那邊有沒有豬豬的分布的資料啊?我想知道○○○說的是不是真的~』

有資料啊!但不是我der,是農委會der。根據行政院農委會《養豬頭數調查報告》(資料更新時間至2020年5月),全國各鄉鎮市區都有資料喔!

2020年5月時,全國養豬場約6,600個左右,共飼養約550萬頭豬隻。各縣市當中,雲林縣飼養數最多,約156萬頭左右;其次是屏東縣,約122萬頭左右;其三是彰化縣,約75萬頭左右。飼養最少的基隆市,報告資料顯示,基隆市是全國唯一沒有養豬的縣市;次少的則是臺北市,在大安區有一處養豬場養了39頭豬(我猜了猜,會不會是臺大養的?)。

為何要討論頭數,而不是場數喔?因為各場養的頭數變異太大,有些鄉鎮區市的養豬場平均一個場才養2頭豬,有些則一個場養了9千多頭豬。所以直接討論頭數比較直觀囉!

那麼,那些鄉鎮市養最多豬呢?

前五名分別是雲林縣麥寮鄉(約35.3萬頭豬)、雲林縣二崙鄉(約22.5萬頭豬)、彰化縣芳苑鄉(約20.7萬頭豬)、雲林縣褒忠鄉(約14.8萬頭豬)、屏東縣鹽埔鄉(約14.7萬頭豬)。圖中紅到發紫的那一帶就是了。

***

好啦,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

蘇治芬委員的雲林縣第一選區,養豬場有703場,共飼養987,072頭豬,前五名的麥寮跟褒忠就在蘇委員的選區。劉建國委員的雲林縣第二選區,養豬場有507場,共飼養575,465頭豬,前五名的二崙鄉就在劉委員的選區。

林淑芬委員的新北市第二選區,養豬場有1場,共飼養100頭豬。欸?可是林委員的三重區有一大部分是余天委員的選區耶?要怎麼切?答案是不用切啊,因為三重沒有養豬資料。

至於江永昌委員的新北市第八選區就比較複雜了,中和區也有一部分是屬於林德福委員的選區。這樣好了,整個中和區養豬場有4場,共飼養549頭豬,參考一下。

再給一些數據當參考,鍾佳濱委員的屏東縣第一選區,養豬場776場,共飼養678,315頭豬;目前沒有委員的屏東縣第二選區(莊瑞雄委員可以算嗎XD?),養豬場793場,共飼養542,249頭豬。

堅持?良心?令人敬佩?

我可以體諒劉建國委員,也因此真正讓我敬佩的,是選區內養豬量全國最多的蘇治芬委員。

< 資料來源:Jiasin Yu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