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下,台灣還能守住是因為有他們!

一年前,因為防疫單位機警,迅速追查 ptt 上的爆料並且果斷做出決策,讓台灣能免於被病毒侵噬,維持基本社會運轉,股票還屢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創歷史新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有些人並不珍惜,他們的如常生活就是放任自己繼續暴露在其他風險中,沒有好好珍惜政府幫大家守住的生活,還好絕大多數如都很珍惜。

這一年,除了出門都是戴口罩,常常洗手,噴酒精,吃飯偶爾穿插入座,有一些塑膠隔板,捷運有段時間人超少之外,其他都還好。

可以跟過往一樣的生活,逛街,上課,聚餐,真的很感恩。

雖然政府常說是大家團結,為了安撫少數極端派鬧事與激發榮譽感,大家也都這樣說。但其實,走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得到不太願意配合的人。雖然不多,但若不是邊防守住,這些可能就成為破口。

說真的,防疫第一線政府官員,公僕跟醫療人員才是台灣能守住關鍵。他們還要扛住來自天朝與內部敵人的惡意攻擊!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8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議召集委員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接下來就是跨年,農曆年,若都撐過,等春暖花開,應該就能苦盡甘來了!

對了,有些死忠反對派認為台灣開發疫苗太慢很遜,我想這是相對的,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染疫的人可以取得相關資料,再加上沒有急迫性,政府投入的資源不會像歐美那麼多,慢也是相對合理,代表我們生活在真實世界而非幻想空間。

明天,沒事就不要出門跨年了,天氣又冷,別讓自己落入其他風險,徒增危險!

好好撐過 2020 年,不要小看年末的威力!

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去!

原文出自Zen大的時事點評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