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是極權政治的投名狀

 

中國好不容易捱過了衰事不斷、天災人禍頻仍的二○二○,盼到了將中國打得嫑嫑的川普即將下台,換上親中的拜登當美國總統,但新年第一個工作日,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卻公布,四名地方官員和國企人員落馬,其中包括中國首艘國產航艦「山東號」與殲十戰鬥機研製總指揮、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

據「中紀委」網站指出,胡問鳴搞權色、錢色交易;違規安排下屬企業投資股票,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風險;公權私用,在工程承攬、業務合作、資產收購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造成國有公司資產重大損失,完全是罪有應得。但從去年印、中兩軍在邊界發生衝突時,中國自製的「東風猛士」軍車發生鋼板被印軍用石頭砸穿,導致生產這款軍用車的東風汽車副總工程師陳建賢與副總經理周旺生被調查,而胡問鳴所經手過的殲十戰鬥機也是問題叢生,先是在淋雨後內部出現進水,從二○一四年迄今更發生八起墜機事故,「山東號」在胡問鳴這樣一個貪腐入骨的人物經手下,實在很難讓人不懷疑它是否又是另一個銀樣蠟槍頭?

習近平「打貪」那麼多年,貪腐情況反而日益嚴重,是因為在極權政治體制下,貪污是官員的投名狀。在戰國時期,秦國大將王翦在率領大軍出征前,再三向秦王討要良田,連手下都看不下去了,認為他太過分。王翦解釋:他之所以出征前討封良田大宅為子孫謀產業,表示他是胸無大志之輩,藉此消除秦王怕他擁兵自立的疑懼,因此在中國當官貪污是必然,只要不爆出來通常都沒事,會被整肅通常都是做得太過分,引發民怨而成被祭旗,不然就是在政治上站錯了邊。

而今,中國連攸關國防安全的軍工體系都腐敗不堪,無論他們再怎麼吹噓發展了什麼神兵利器,台灣人都無須畏懼,只要全民團結一心,穩紮穩打的建軍備戰,即令台海不幸戰事再起,習於虛張聲勢的中國必將再成為被戳的破紙老虎!

(作者是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